网友投票通过 马斯克出售部分特斯拉股票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11-11/14:41
  • 11月6日星期六,马斯克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一项民意调查,他表示自己要出售股票用来交纳资本利得税,或者交纳150亿美元2022年8月到期的期权行权价。最终的投票累积超过350万票,并在24小时后结束,其中57.9%的受访者回答“是”,支持马斯克出售股票。然后马斯克真就抛售股票了。

    744x0_0_autohomecar__ChsEj1uwIAuACJjUAADvEDZTEME364

    马斯克行使了特斯拉超过215万股的股票期权,然后卖掉了股票。公司高管套现离场往往是不看好后市的行情,马斯克通过投票倒是把这个问题给淡化了,他用征税的计划作为理由,并发起投票,相当于大众让他卖的。

    前几日民意调查结束后,马斯克出售特斯拉股票的预期也引发了特斯拉股价的波动,周一周二收盘暴跌,原本超过1万亿美元市值蒸发了3000亿美元。此前,特斯拉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都没有发布任何文件,马斯克也未向任何人证实他出售了股票。因此本周的前两个交易日特斯拉股价暴跌可能是纯粹的投机行为,周三特斯拉股价也迎来小幅回升,收于1,067.95美元,上涨4.34%。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