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娅辟谣因税务问题被封杀:假的,别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10-29/13:42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29日消息  据凤凰网科技报道,针对今日有网友截图称传统媒体接到通知,关于薇娅的专访和文章都要下架,据说是因为税务问题一事,有接近薇娅团队的内部人士回应称,假的,不是我们,别信。

    E6D2192175D670BC8B9AE611030AA8745BCC0DD0_size16_w800_h128

    DAD0F6ADBCFC34C34A41640FC60DDA8F4FF494CD_size114_w787_h390

    同时,检索发现,人民网、新华社、央视等主流平台上关于薇娅的专访依然存在,新浪、搜狐、腾讯等各大视频平台也并未下架薇娅相关视频。

    55306B5FC95560C3FF4844BFEB751C2A2E9FAA7A_size662_w1298_h1272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头部主播的税务问题正成为业内普遍关注的问题。此前,河南郑州金水区税务局运用大数据,实现信息系统自动提取数据,追征一名网红的662.44万元税款收入国库,引发广泛关注。

    9月中旬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发布的《加强文娱领域从业人员税收管理通知》中,也强调了对文娱行业内各主体要严格税收管理,除了明星艺人,还着重点出了网络主播。指出要定期开展对明星艺人、网络主播的“双随机、一公开”税收检查,依法依规加大对文娱领域偷逃税典型案件查处震慑和曝光力度。

    10月20日天猫双11预售首日,@李佳琦Austin 直播最终销售额达到了106.53亿元,@薇娅viyaaa 销售额为82.52亿元,网络主播如何交税再次成为热议话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