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阿里或在云栖大会上发布Arm服务器芯片 5nm制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10-18/10:21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18日消息  据财新网报道,从数位知情人士处获悉,阿里从2019年开始研发的Arm架构服务器芯片已于年中完成流片,或于近期发布。该芯片采用5纳米工艺打造,是目前制程上最为先进的服务器芯片。一位接近阿里云的人士称,阿里或在本周云栖大会上发布这款芯片。

    报道称,阿里巴巴将成为又一家自研服务器CPU的中国科技企业。

    src=http___www.eetop.cn_blog_attachments_2015_07_3_201507262230481QgY1.jpg&refer=http___www.eetop

    据了解,目前服务器市场主要分为几大阵营。其中,英特尔在 X86 阵营战占据了近 90% 的份额,而 Arm 阵营则有一众后起之秀直追,例如华为的鲲鹏芯片、亚马逊的 AWS Graviton;除此之外还有 IBM 的 POWER 系列处理器等。

    也就是说,阿里将有可能与亚马逊、华为同品竞争。而从过往的经验来看,阿里在云栖大会上发布芯片的可能性还是蛮大的,云栖大会是阿里云一年一度的开发者大会,2018年阿里曾在会上宣布成立芯片公司“平头哥”,今年的云栖大会将于10月19日至22日在浙江杭州召开。

    能不能在今年的云栖大会上见到这款芯片,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