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国际化,阿里云换新LOGO升级品牌形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8-09/16:05
  •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完善和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最新业务和数据部署在云端。阿里云在国内云计算市场表现尤为突出,去年以来,每个季度的财报都保持三位数增长,奠定了国内计算机领域的领先地位。在国际市场上,阿里云的步伐也在加快。

    640.webp

    8月9日,阿里云在云栖大会·北京峰会上宣布启用全新动态LOGO,这是自2009年成立以来,第二次更新LOGO。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公开邮件中对新LOGO进行了解读。新LOGO的灵感来自代码中常用的符号,“[  ]”代表计算,中间的“ - “代表流动的数据。计算和数据作为现代社会基础设施,是随时随地在运行的,因此LOGO设计成了动态。他表示,云的本质是计算,”计算正在重新定义我们眼前的世界“。

    xinLOGO

    而之前用了六年的“云“LOGO,显然已经无法准确的表达阿里云的理念了。此外,采用更加通用的代码语言LOGO,能大大降低海外用户对Alibaba Cloud的认知成本。这对阿里云布局海外无疑具有重大意义,是品牌形象的全新升级。

    此次大会以“DO NEXT”为主题,表示通过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跨越国界和技术边界,将云计算应用推向下一个时代。代码是无国界的语言,新LOGO的设计元素代表着阿里云从服务中国到服务全世界的梦想。

    新旧对比

    在之前的采访中,胡晓明曾表示,“在欧洲云计算空心化之后,云计算之争,就是中美之争,就是杭州与西雅图之争,就是阿里巴巴与亚马逊之争,”

    目前阿里云拥有230万客户,其中付费用户超过50万,包括12306、微博、比亚迪和CCTV等,范围涵盖多个领域。德意志银行预测,在2019年阿里云的年度收入将达到677亿元。

    据相关人士介绍,阿里云不涉及具体的软件产品,专注“打造公共、开放娥及计算服务平台。”在大会上,阿里云表示不会自己盖房子,而是提供基础设施资源帮助别人盖房子。新LOGO的形象包含守护的动作,寓意阿里云将以安全稳定的服务,去守护客户每一份无法计算的价值。

    变更使用六年的“云”LOGO,这背后是阿里云的国际战略,也是对自身品牌形象的全新升级。当然,仅仅变更LOGO对提升阿里云的竞争力和市场份额并不会有太大帮助。要实现服务全世界的梦想,阿里云仍需用实力说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