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起电子驾照将在全国110个城市进行推广应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10-13/10:49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13日消息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今日宣布,自今年10月20日起,在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基础上,驾驶证电子化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在太原、沈阳、哈尔滨等 110 个城市错峰开启第二批推广应用。

    根据公布部交通管理局发布的《驾驶证电子化第二批推广应用城市上线时间安排》表,此次电子驾照推广分三个批次进行,分别是10月20日、10月23日和10月26日。感兴趣的小伙伴,可对照安排表,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第一时间申领电子驾照。

    ab07995b-b769-4c22-a3ec-7edb201abd72

    据悉,电子驾照可在全国范围内有效使用,支持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

    今年9月1日起,电子驾照已在北京、天津、石家庄、长春、上海、宁波、重庆、成都、西安等28个城市启用,受到广泛欢迎,已有1600多万名驾驶人申领电子驾驶证。

    官方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快驾驶证电子化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不断推进简政放权、减证便民,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