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安全对策,2021电博会助工业互联网破解安全困局

  •   2021-09-24/16:29
  •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正处于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的重要时期,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制造技术深度融合,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 

    作为国家级专业博览会,2021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博会)重新定位再出发,凭借多年办展经验和对行业的前瞻性洞察力,率先将消费电子与工业互联网进行深度融合,打造“消费电子+工业互联网”融合的会展新生态。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将对未来工业发展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的影响。电博会将聚焦业界关注的热点话题,探讨工业互联网的安全对策,助工业互联网破解安全困局。

    搭建平台,共建产业生态

    近两年,勒索软件攻击事件时有发生,有的渗透到了工业互联网的边缘层或云计算环境,导致企业生产过程被中断,造成严重经济损失。而这只是工业互联网安全面临的问题之一,设备安全、控制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等等,都会成为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制约。

    工业互联网的高速发展需要完善的安全体系为其保驾护航。相比20%左右的中国网络安全年增长复合率,工业互联网安全投入在过去3年的增长率均超过30%,成为整个网络安全板块中增长最快的子领域。

    发挥国际会展平台效应,以推动行业发展为己任,电博会关注行业热点,聚焦网络安全,今年展会设立了人工智能及网络安全展区,充分展示行业安全解决方案与应用场景,构建更高价值的安全新生态,为世界网络安全贡献一份中国力量。

    打造舞台,明星企业亮相

    近年来,国家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加上企业的积极探索,我国工业互联网已经从概念到落地实践,从试点到行业推广,从基础互联走向深度优化,逐步建立起与我国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

    如今,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各城市比拼的“新赛道”。青岛作为最早的探路者之一,在2020年初就提出以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为目标,全面发力工业互联网发展。截至目前,青岛已认定智能(互联)工厂、数字车间和自动化生产线等相关项目462个,公开发布“工业赋能”场景1730个,各类工业互联网平台40余个。随着工业互联网在各个产业领域全面铺开,青岛整座城市已经成为工业互联网最大的应用场景。

    将于9月24—26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电博会,将携手海尔、TCL、海信等一批明星企业,全面展示其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场景,以及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的最新实践成果。

    开设论坛,再掀头脑风暴

    “展”“会”结合,在参展之余,与海内外专家、学者们面对面,听业内大咖探讨行业发展,今年电博会共将举办十几场高端论坛,主题涵盖AI+安防技术应用创新等内容。

    区块链及AI作为最新技术,已融入到安全解决方案中。利用区块链的共识特性,可以有条件地“获得”企业内部数据,如生产进度等动态,这些数据通过共识清洗后,可以形成自主保护的动态机制。AI则可以快速处理大量数据,通过对访问行为主动智能分析,更加有效地识别访问属性,还能为系统其他端口发出攻击预警,甚至会主动关闭该IP或端口的访问许可。通过广泛使用的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AI系统已经能够很好地抵御已知及未知风险。

    电博会既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也探讨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路,还将以全新的视角纵观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以前瞻性的眼光预测未来趋势。各种前沿观点碰撞,势必掀起一场头脑风暴。

    立足全球视野,发挥平台优势,汇聚各方力量,实现信息共享,共促产业发展。电博会将于9月24—26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诚邀您的参与,与电博会一起“电定基础 智胜未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