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架!整改!比心App存低俗、软色情信息诱导未成年人参与陪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21-09-13/19:24
  • 驱动中国9月13日消息  据网信上海官方消息,近期,有媒体报道,游戏陪练应用比心App存在多个账号利用低俗、软色情信息诱导未成年人参与陪玩、诱导玩家用户下单等问题。上海网信办和公安部门针对媒体曝光问题进行巡查,发现比心App中的陪玩业务形态确实存在严重隐患。根据有关部门部署,比心App已被国内主要应用商店予以下架。

    据悉,9月8日,相关部门联合约谈比心App运营企业负责人,责令企业就相关问题深入整改,全面停止陪玩功能和服务,集中清理违法违规信息和账号,举一反三拦截处置低俗、软色情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

    约谈指出,该App有较多青少年用户,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落实平台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网络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严禁发布传播低俗、色情等违法违规信息或为相关黑灰产业提供网络传播渠道。

    该App负责人表示,已深刻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积极配合主管部门,细化管理措施,完善审核机制,同时尽快调整业务形态,针对存在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    

    据比心官网报道显示,5月18日,上海市“护苗联盟”成立,比心、趣头条、七猫小说等10家本市互联网企业成为首批成员。在仪式上,各联盟成员表示,将坚定“护苗”共识、履行“护苗”责任、打响“护苗”品牌、整合“护苗”资源、创新“护苗”方式,严守法律底线、依法合规经营,健全网站内容管理机制、完善法律法规,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防范网络沉迷,切实履行网站主体责任,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构筑良好网络生态氛围,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然而,在形式上、舆论上彰显“护苗”的比心,却被曝存在多个账号利用低俗、软色情信息诱导未成年人参与陪玩、诱导玩家用户下单等问题;完全违背“护苗”责任、触及法律底线,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作为网站主体,比心有义务、有责任切实优化产品,合法合规经营,全面彻底整改,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