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电商又要热闹了?传盒马上线新项目盒马邻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7-07/16:23
  • 驱动中国2021年7月7日消息  社区电商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或将再次掀起新的热度。据《晚点LatePost》报道,阿里巴巴旗下盒马鲜生在5月秘密上线了新的社区电商项目“盒马邻里”,内部代号为“NB项目”。

    据报道,盒马邻里的模式和社区团购极为相似,用户提前一天在盒马鲜生APP上下单,选择距离自己最近的自提店,第二天早上八点开始自提。不同的是,盒马鲜生采用自营自提店的方式,没有选择社区电商常见的把自提点设在便利店。此外,盒马邻里将提供2万多种商品,覆盖日常生活和一日三餐需求。

    报道称,盒马邻里的项目负责人为龚也(花名:满汉),直接向盒马鲜生创始人、CEO 侯毅汇报。龚也是侯毅的老部下,此前侯毅在京东负责 O2O 业务时,龚也就是该部门的管培生;2015 年侯毅创立盒马鲜生后,龚也是第一批产品经理,曾担任盒马门店数字化产品负责人、盒马集市产品负责人。

    截至发稿,盒马方面暂未对此事进行回应。不过,目前在北京、上海、西安等城市已经可以搜索到“盒马邻里”门店。有供应商表示,武汉将在7月9日开始正式运营,首批将开放20个自提点,7月中旬以后,广州、南京等城市也将陆续开放。

    微信图片_20210707161945

    虽然盒马采用了自营自提店,但整体来看和社区团购的模式非常相似,这必然会和如今已存在的社区电商品牌形成竞争关系,经过2020年的爆发期后,可以看到,7月,美团宣布成立“优选事业部”;8月,拼多多社区团购项目“多多买菜”上线;9月,阿里成立盒马优选事业部;10月,今日头条上线“今日优选”;11月,阿里两亿美元重仓十荟团;12月,兴盛优选获得京东7亿美元融资。

    可以说,社区团购的市场已经被巨头们占领,竞争激烈,盒马鲜生此时进入,又将续写什么样的故事,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