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开“车顶调节系统”相关专利,可降低风阻或增大车舱空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7-01/15:37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1日消息  据企查查APP显示,6月29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车顶调节系统、车体、车辆、车顶的调节方法及装置”专利,公开号为CN113043819A。

    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可以应用在智能汽车上,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vanced Driving Assistant System,ADAS)/高级驾驶系统(Advanced Driving System,ADS)结合。本申请可使得车辆适用于更多的场景,提高用户体验,当车迎面积减小时,有利于降低车辆行驶过程中的风阻,当迎面积增大时,有利于增大车舱空间。

    微信图片_20210701151643

    一直以来,华为多次强调不造车,但在汽车领域的动作从未停下,消息称,华为希望成为中国智能汽车产业事业世界级的零部件及软件供应商。

    至于不造车的原因,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与销售服务部总裁迟林春表示:华为之所以不造车,有多重考虑。华为的ICT业务在欧洲市场有巨大的商业利益存在,其中,德国是华为ICT业务最重要的市场,而德国的支柱产业是汽车产业,如果华为造车,就会和当地车企产生直接的竞争。迟林春称:“造车需要巨大的资本支撑。汽车与手机终端很不同,目前华为还不具备造车的实力,同时华为也不会控股和投资任何汽车企业,哪怕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