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苹果或于明年上半年发布5G版iPhone SE 传小鹏汽车已获得港交所上市批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6-24/10:00
  • 2021年6月24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src=http_%2F%2F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2Fimages%2F20200422%2F6f434f19098d408e98fd4a7dfb00da87.jpeg&refer=http_%2F%2F5b0988e595225.cdn.sohucs_副本

    分析师郭明錤:苹果明年上半年发布5G版iPhone SE

    cnBeta报道,市场分析师郭明錤预测苹果预估会在 2022 年上半年推出支持 5G 网络的新款 iPhone SE。而 2022 年的 iPhone 14 会配备屏下 Touch ID 和更低价格的旗舰 iPhone 14 机型。

    在报告中,郭明錤表示 iPhone 13 可能会因为规格升级、对华为的禁令而在美国市场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不过在报告中并未明确提及具体有哪些新功能。

    不过郭明錤预测苹果会在 2022 年上半年发布 iPhone SE 的继任机型。该设备将采用与当前iPhone SE相同的外形尺寸,但将增加5G支持和升级的A系列芯片。他还预计,该设备将是 "有史以来最便宜的5G iPhone型号"。

    此外,该分析师预测,苹果将在2022年下半年发布两款高端和两款低端iPhone机型。这两款标准尺寸的机型将配备6.1英寸显示屏,而两款 "Max "设备将配备6.7英寸显示屏。郭台铭没有提到任何较小尺寸的iPhone,这可能意味着苹果5.4英寸的iPhone mini系列将结束。

    传小鹏汽车已获得港交所上市批准

    新浪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已经在美国上市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Xpeng Inc.)已经获得香港交易所的上市许可。消息称,小鹏汽车最快今年有可能在香港筹资至多20亿美元。随着审议工作的进行,细节仍有可能发生变化。随后,小鹏汽车向新浪方面回应不予置评。

    中科院发布国产RISC-V处理器“香山

    AI领域新媒体量子位报道,首届 RISC-V 中国峰会近日在上海科技大学举办。在本届大会上,中科院大学教授、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 包云岗公布了国产 开源高性能 RISC-V 处理器核心—— 香山。

    香山核心以“湖”来命名架构代号,第一代叫做“雁栖湖”,以此来表示出自中科院大学。

    “雁栖湖 ”RTL 代码于今年 4 月完成,计划于 7 月基于台积电 28nm 工艺流片。第二代架构叫做“南湖”,将采用中芯国际 14nm 工艺,预计今年年底流片。

    香山处理器不仅有科研院所,也有企业参与,其中北京微核芯参与了第一期的设计工作,目前团队正招募香山处理器二期联合开发合作伙伴,加入的企业已有字节跳动等公司。

    “雁栖湖”采用乱序执行 、11 级流水 、6 发射,由于使用的较旧的 28nm 台积电工艺,因此主频较低,预计达到 1.3Ghz。SEPC2006 性能得分大约为 7/Ghz, 以此来看,香山第一代架构主要对标 ARM 的 A72 或 A73。

    而第二代架构在性能上有大幅度提升,包云岗表示,“南湖”的目标是 SEPC2006 达到 20 分,即 10/Ghz, 已经接近 i9-10900K 的 11.08/GHz。

    该团队希望,未来通过持续迭代优化让“香山”的性能达到 ARM A76 的水平。

    ofo被强制执行1341.6万 现有进度退款完成预计还需五百年

    快科技报道,天眼查App显示,近日,ofo小黄车关联公司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案号(2021)京0108执15027号,执行标的13416156元,关联案件为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珈伟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合同纠纷。

    据悉,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注册资本15亿美元,由OFO (HK) Limitedq全资持股。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有多条被执行人信息、限制消费令及终本案件,同时已多次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而此次ofo被强制执行1341万不出意外的又上了热搜,并且在该话题下方依然有许多网友表示自己的押金尚未退还,并纷纷晒出了自己的排队名次,其中有一位网友非常愤怒的表示:“我的押金退款也排在1341万之后”。

    综合网友反馈来看,目前ofo的押金退款排队至少还有1380万人,按照目前每天只有不到百人完成退款的速度,还需要500年以上才能完成全部退款。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就违法收寄危险违禁物品约谈德邦快递

    国家邮政局官方网站发布,近日,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就违法收寄危险违禁物品对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邦快递)进行监管约谈。

    约谈指出德邦快递近期发生违法收寄危险违禁物品、危及社会公共安全问题,充分暴露出企业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重经济利益轻安全责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深入不细致,“三项制度”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为此,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要求德邦快递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严格责任,坚守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并提出了整改五点细则。

    德邦快递表示,将深刻汲取此次事件教训自我警醒,高度重视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工作,在邮政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全面对标监管要求,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到位,以更高的思想站位、更强的危机意识、更大的工作力度,采取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