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工信部深入分析下半年芯片短缺问题 三只松鼠前高管盗卖公司废纸箱被判刑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6-23/10:18
  • 2021年6月2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src=http_%2F%2Foss-im2maker.oss-cn-hangzhou.aliyuncs.com%2Fuploadfile%2F2019%2F12%2F20191230093319190.jpg&refer=http_%2F%2Foss-im2maker.oss-cn-hangzhou.aliyuncs

    工信部将对下半年芯片短缺问题进行深入分析

    新浪网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昨日在京主持召开部分省市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河北、辽宁、江苏、浙江、山东、河南、重庆、陕西等 8 个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介绍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研判下半年工业经济走势,提出有关政策建议。

    王江平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和经济复苏出现分化,外部环境依然复杂多变。国内经济全面恢复的基础仍不牢固,供需、行业、区域和企业之间的结构性分化仍在延续,需求持续恢复仍受到制约,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对下游行业和中小企业的成本冲击持续显现,一些苗头性问题和风险隐患需要引起高度关注。

    王江平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经济形势跟踪研判,重点对下半年工业增速走势、部分行业企业增收不增利、人民币汇率波动、芯片短缺、能耗约束对工业经济影响等问题开展深入分析。

    工信部将开展为其三个月的摄像头网络安全集中整治

    新浪网报道,据工信部网站,根据工作部署,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组织各地通信管理局、基础电信企业、专业机构及视频监控云平台、摄像头生产企业等,于 6 月至 8 月在全国范围开展摄像头网络安全集中整治,通过加大联网摄像头安全威胁监测处置力度、开展视频监控云平台网络和数据安全专项检查、规范摄像头生产企业产品安全漏洞管理等措施,消除摄像头网络安全隐患,保障网络安全。

    三只松鼠前高管盗卖公司废纸箱被判刑

    网易援引南方都市报报道,三只松鼠原物流参谋部总参谋蒋某伙同他人将公司出售的废旧纸箱占为己有,还收受贿赂并向行贿人索要宝马车一辆,非法收受和索取财物共计70余万元。6月21日下午,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称,上述案件是公司在内部自查时发现了蒋某违法犯罪的线索,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后向公安机关举报反映。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蒋某、童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职务侵占一审刑事判决书公开,案号(2021)皖0203刑初28号,审理法院为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

    判决书显示,被告人蒋某利用其担任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兼配送仓经理及发货仓运营经理的职务便利,收受北京龙金亿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所送现金279042元及宝马牌轿车一辆(价值人民币429000元)。另外,被告人蒋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被告人童某采取销售不入账或调整过磅表等方式,将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出售的废旧纸箱(价值人民币684000元)占为己有。

    最终裁判结果为,被告人蒋某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零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0元。被告人童某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

    Chia硬盘矿价格崩盘导致SSD售价迅速回落

    快科技报道,最近的618期间,很多人可能发现了原来涨上天的SSD硬盘价格突然跌回来了,部分热门型号甚至出现了一波好价,比如西数SN550硬盘1TB版只要599元。SN550硬盘在5月份被爆炒,1TB版一度涨到了1299元,平时的价格也在700多元,这几天打回原形,618当天叠加优惠之后可以做到569元,非常难得。

    除了SN550硬盘之外,其他热门型号的SSD价格也同样回调不少,基本上回到了原来的价格,甚至更低。

    最近SSD价格暴跌跟Chia硬盘矿价格崩盘有关,5月份的时候价格一度逼近1600美元,不刚刚看了一眼最新价格只要250美元左右了,跌价速度比其他数字货币快多了,一个月左右已经是冰火两重天了。

    Chia挖矿前不久还被硬盘厂商当作史无前例的机会,然而这波崩盘的也太快了,现在SSD市场并不好过,有消息人士称618之后市场可谓惨淡,即便部分产品销量不错,但因为主控及其他电子元件涨价导致成本上升,利润也很难看。

    当然,更惨的还有那些为了Chia挖矿热潮而囤货的厂商、渠道商,这波的库存挤压有可能成为影响业绩的雷。

    富士康开始为代工iPhone 13开出高额用工奖金

    苹果门户站点MacX报道,为了努力招募工人在未来几个月内量产 iPhone 13,苹果最大代工合作伙伴富士康正在提供 "创纪录的高额 "签约奖金。富士康为愿意在 "旺季 "返回中国郑州工厂协助组装 iPhone 的前工人提供高达 8000 元的签约奖金,高于上个月的5500 元和 2020 年的5000元。

    工人在为富士康的 iPhone 组装部门工作四个月并待到旺季结束后,将获得他们的奖金。

    通常在 iPhone 上市前的几个月提供很高奖金,但今年对工人的奖金范围是自 2010 年郑州工厂开始运营以来最高的。iPhone 13 将采用更小的刘海,同时搭载更快的 A15 芯片,120Hz 高刷屏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