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最怕晒黑?苏宁易购:防晒喷雾销量激增801%

  •   2021-04-29/15:35
  • 随着五一小长假到来,因春节“就地过年”积压的出游需求进一步释放。苏宁易购发布的五一度假消费大数据显示,旅行消费、家装消费、探亲消费均是五一消费热点。

    五一“补偿式旅行”爆发,防晒用品购买力激增。4月21日至4月28日期间,苏宁易购平台汽车用品销量同比增长 114%。旅行必备单品防晒衣、防晒帽、防晒霜及防晒喷雾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63%、287%、140%、801%。紫外线较强的南方地区,如上海、北京、南京、成都、广州等地区防晒用品销量遥遥领先。

    行李箱缺少不了各式衣物,为了拍出精致的照片,手持便携熨斗也在行李清单中,销量同比上涨97%,电动剃须刀、电动牙刷销量同比上涨96%。

    手机成为假期社交硬通货。根据苏宁易购多年消费大数据,每逢假期,手机新品以及适合中老年人的大屏手机均是热销单品。2020年4月21日至27日期间,苏宁易购5G手机销量同比增长169%。受假期出游需求带动,数码相机销量也呈现出较高的增长趋势,同比去年增长48.4%。手机、相机等拍照器材成了出门旅行刚需用品。

    五一长假除了出门旅游外,回家探亲的人也不在少数,于是给父母换新家电,便成了很多归家人尽孝心的最佳方式。

    据苏宁易购五一出行消费数据显示,4月21日至27日,以旧换新订单量同比增长16%,其中,85%的以旧换新用户选择一站式以旧换新。

    早在3月30日以旧换新产品升级发布会上,苏宁易购宣布启动跨品类换新,并在4月12日正式上线。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苏宁易购跨品类换新体验人数达到21600人,旧电视换新空调的体验人数最多。

    相对而言,一线城市用户在家电购买上,更懂得节能环保,苏宁易购以旧换新大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家电以旧换新占比高达41%。

    伴随着五一“补偿式旅行”一起到来的,还有 “补偿式结婚”。新人们不止忙着补办婚礼,也忙着妆扮自己的新家。

    苏宁易购五一大数据显示,4月21日至27日期间,苏宁家装建材销量同比增长115%,家具类销量同比增长169%。家电五大件之中,液晶电视机、挂式空调、波轮洗衣机成为最火爆的家电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