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索尼公布国行版PS5发布日期 赵丽颖冯绍峰离婚消息导致微博宕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4-23/19:39
  • 2021年4月23日 驱动中国晚报

    微信截图_20210423193854

    索尼PS5国行版发布时间确定:4月29日上午11点

    据快科技报道,PlayStation中国官方微博正式宣布,“PlayStation中国发布会2021” 将于4月29日(下周四)早上11:00,进行线上直播,敬请期待!

    索尼中国官方微博第一时间转发了上述消息:“终于等到你”。

    去年11月全球首发之后,众多玩家都在翘首以盼,PS5国行版本究竟何时到来,如今终于如愿。

    几天前,索尼中国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张PS5和手柄的图片,并配文:约定开黑,缺你不可。

    据悉,国行版本的PS5在去年12月份就已经过审,型号分别是CFI-1009A和CFI-1009B,分别对应光驱版和数字版,生产厂商为鸿富锦精密电子(烟台富士康),首次发证日期为12月10日。

    鉴于美版PS4 Pro与PS5数字版的价格相同,有媒体猜测,PS5国行数字版价格应该与PS4 Pro国行版价格保持一致,即2999元,光驱版售价大概会在此基础上增加800人民币,也就是3799元左右。

    不过也有猜测认为,目前芯片紧缺,加上产能受限,国行PS5很难维持3000元左右的售价,可能大概率涨价。

    《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发布

    据国家网信办官方宣布,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安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发布《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自2021年5月25日起施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办法》旨在规范网络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新业态健康有序发展,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办法》要求,直播营销平台应当建立健全账号及直播营销功能注册注销、信息安全管理、营销行为规范、未成年人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等机制、措施。同时,《办法》还对直播营销平台相关安全评估、备案许可、技术保障、平台规则、身份认证和动态核验、高风险和违法违规行为识别处置、新技术和跳转服务风险防范、构成商业广告的付费导流服务等作出详细规定。

    《办法》将从事直播营销活动的直播发布者细分为直播间运营者和直播营销人员,明确年龄限制和行为红线,对直播间运营者和直播营销人员相关广告活动、线上线下直播场所、商品服务信息核验、虚拟形象使用、与直播营销人员服务机构开展商业合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办法》强调,直播营销平台应当积极协助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提供必要的证据等支持。直播间运营者、直播营销人员应当依法依规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和义务,不得故意拖延或者无正当理由拒绝消费者提出的合法合理要求。

    《办法》提出,国家七部门建立健全线索移交、信息共享、会商研判、教育培训等工作机制,依据各自职责做好网络直播营销相关监督管理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对行业协会商会的指导,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严重违反法律法规的直播营销市场主体依法开展联合惩戒。

    顺丰公布一季度财报 净亏9.89亿

    据TechWeb报道,顺丰控股对外发布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426.2亿元,同比上涨27.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9.89亿元,同比下滑209.01%。

    赵丽颖、冯绍峰离婚消息导致微博服务器宕机

    据快科技报道,今天上午,知名演员赵丽颖与冯绍峰离婚的消息突然公布,这一消息迅速登上微博热搜。该消息公布后,有网友反映微博客户端出现了短暂宕机、网络出错的现象。此前在2018年10月16日,赵丽颖和冯绍峰发布婚讯,当时也引发了微博宕机,系统一度出现卡顿。

    数据显示,赵丽颖与冯绍峰离婚的微博每分钟几乎能够刷新出上万条评论来,从微博评论点赞、话题、ID、搜索指数等各方面来看,在艺人庞大流量效应的驱动下,微博再一次实现了空前的传播效应。

    作为月活数亿的社交媒体,微博已成为当前社会热点事件传播的最主要平台。艺人的明星效应可在短时间内带来巨大的流量,如何快速应对突发流量的冲击,对于微博而言也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挑战。

    目前微博在信息发布参与度、话题引爆能量、用户扩散能力、内容承载量上仍然是中国仅次于微信的第二大社交媒体。

    中兴通讯前工会主席因集资诈骗、职务侵占被判20年

    据搜狐网报道,裁判文书网披露的一份判决书显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原工会主席何某梅利用职务之便,使用大量私人账户接收、转移集资款,将所募集资金用于购买理财产品、房地产、买卖股票等,累计募集资金21.19亿元,未退还资金8.99亿元。

    最终,何某梅犯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等数罪并罚,总和刑期有期徒刑二十八年,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0万元。

    BOSS直聘被网友指责涉嫌广告欺诈

    局新浪网报道,有网友在微博发文质疑BOSS直聘的广告语“找工作,我要和老板谈”涉嫌广告欺诈,该网友表示不是直接跟老板谈吗,怎么还是跟人力谈?并表示BOSS直聘做不到就不要打这个广告词。随后,BOSS直聘客服回复称平台对Boss的定义是在企业中所有有资格招人、用人、决定一个人薪资以及工作内容的人,并表明HR也是BOSS的一员。

    随后,BOSS直聘客服微博自己删除了该条回复内容。

    美团前配送事业部负责人加入货拉拉

    据搜狐网报道,近日,货拉拉宣布,美团配送事业部前运营负责人尹兵兵加入货拉拉,任运力副总裁,全面负责平台司机管理运营工作,直接向创始人兼CEO周胜馥汇报。

    最近2年,货拉拉引进了众多一线互联网人才。货拉拉透露,2021年在研发上的投入将达到15亿。

    工信部再通报138款侵权APP 腾讯、小米、OPPO、华为、vivo应用市场需整改

    据C114报道,今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2021年第4批 总第13批),通报了138款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并督促5家应用商店整改。

    截至目前,尚有93款APP未完成整改。各通信管理局按工业和信息化部APP整治行动部署,积极开展手机应用软件监督检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检查发现仍有45款APP未完成整改。上述APP应在4月29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此外,在2021年第一季度检测中,腾讯应用宝、小米应用商店、OPPO软件商店、华为应用市场和vivo应用商店发现问题数量分别占比14.22%、13.81%、12.80%、11.37%和11.17%,存在上架审核不严格,存量问题清理不彻底,登记核验APP开发运营者信息不准确,误导用户下载等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督促相关平台企业进行全面整改,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