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亮相哪吒汽车展台,传双方已接触两个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4-19/11:25
  • 驱动中国2021年4月19日消息  2021上海车展今天正式开幕,在哪吒汽车展台,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低调现身。

    据悉,周鸿祎此次现身并非看个热闹,《第一财经》报道称,哪吒汽车内部人士称,双方已接触已有两个月,周鸿祎曾带动到哪吒汽车工厂调研和体验哪吒汽车产品,但该人士拒绝透露更多信息。

    181bf2395c737c66c3a3839a66bd01b3

    还有接近哪吒汽车高层的人士表示,周鸿祎希望在智能汽车网络安全业务上分一杯羹,至于是否会像小米一样躬身入局,还没有更多消息。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周鸿祎曾提交了3份建议,其中两份与智能汽车网络安全和智慧城市安全基座相关。

    资料显示,哪吒汽车是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合众汽车”)旗下的汽车品牌,合众汽车成立于2014年。2018年11月,哪吒汽车首款车型上市。截至2020年11月,哪吒汽车共推出3款量产车型,2020年累计销量约为1.5万辆,同比增长51%,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排名第五。

    src=http___www.smjmzx.com_uploads_allimg_190811_2244254W3-1.jpg&refer=http___www.smjmzx

    自成立以来,合众汽车共完成了6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约100亿元。今年3月,合众汽车宣布该公司已和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上海区域分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获中信银行50亿元综合授信额度,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哪吒汽车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智能技术研发。

    此次上海车展上,哪吒汽车CEO张勇表示,哪吒汽车不排除境外融资,但还是以科创板为主。此外,芯片影响非常大,哪吒V订单月5000台,个人3000台,哪吒不得不放弃对公订单,一季度影响6000台。

    近年来,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愈发普及,众多科技公司和互联网企业纷纷入局今年3月,小米公司宣布进军汽车制造业。4月17日,北汽与华为合作打造的车型面世。360公司是否也会入局,值得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