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中国联通2G退网年内完成 龙芯3自主指令集处理器即将问世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3-12/10:01
  • 2021年3月12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u=2223371867,2086152494&fm=26&gp=0

    中国联通:2G加快退网 今年完成

    据搜狐网报道,中国联通发布了财报业绩,2020年联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58亿元,同比上升4.3%,净利润125.25亿元,同比增长11.2%。与此同时,中国联通首次公布5G套餐用户,达7083万户,5G套餐用户渗透率达到23%。

    在财报发布之后,中国联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在2020年业绩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问题。

    王晓初表示,2020年中国联通电力费用支出与前一年相比增长了5%,总体在可控范围内。中国联通采取了三方面举措,致力于降低5G时代电力费用。首先对2G等部分老旧设备进行退网以降低能耗;其次,在采购时尽量选择低能耗设备,从而降低总能耗;第三,通过共建共享使得中国联通需要负担的基站总数减少,也有效的降低了能耗。

    在5G网络建设方面,王晓初表示,目前电信与联通共建共享5G基站规模累计达到38万,到今年底预计共达70万站,明年可能超过100万站。5G基站到100万站左右,5G投资就会下降,所以2020~2022年基本维持700亿左右的投资,其中5G的投资占到350亿左右,持续3年后,5G的投资就将开始进入下降阶段。除非5G话务量找到新的突破点引发5G流量的迅速上升,那样的话会再进行及时的调整。

    关于2G、3G退网,王晓初表示,中国联通去年已经进行了一年。“我们的策略是2G加快退网,3G还需要保留一段时间。2G退网主要是去年、今年两年把网络退出。3G手机还需要保留一点时间,主要是5G覆盖不到的地区,还需要3G来保证部分用户对语音的需求。”

    百度宣布发售9500万港股 每股295港元

    据搜狐网报道,百度宣布将在香港发售9500万股股票,发行价高端在每股295港元,预计全球发行将净筹资36亿美元,计划于3月23日在香港上市。稍早前,有消息称,百度将在周五就香港IPO招股簿记建档,并将于周五开始招股。

    此次百度港股发行,初步包括香港公开发售的475万股发售股份及国际发售的9025万股发售股份,分别占全球发售股份总数的5%及95%。此外,百度预计将向国际承销商授出超额配股权,以要求在国际发售中发行最多合共1425万股额外股份,占本次全球发售初始发行的发售股份总数的约15%。

    百度在3月9日通过港交所聆讯,并对外发布招股书,招股书中将公司定位为“AI生态公司”,这代表着百度未来将重点发展云业务和智能驾驶业务。文件显示,百度此次计划募资用途为持续科技投资,并促进以人工智能为主的创新商业化,以及进一步发展百度移动生态,实现多元化变现等。

    基于自主指令集的龙芯3系列处理器即将问世

    据快科技报道,来自统信软件的消息,日前他们联合龙芯中科副总裁张戈、倪光南院士等人举行了一次小型会谈,谈到了国内的OS系统及处理器进展。龙芯中科副总裁张戈、高翔向倪院士汇报了龙芯产品最新进展,基于自主指令系统的龙芯3A5000/3C5000系列产品即将面世。

    这是今年以来龙芯在公开场合确认新一代龙芯处理器上市的消息,去年龙芯董事长胡伟武表示将在2020年底上市新一代龙芯处理器,现在来看显然是疫情耽误了进度。

    根据龙芯之前的消息,龙芯3A5000及龙芯3C5000系列处理器中,龙芯3A5000是新一代桌面处理器,采用12nm工艺,每芯片包含4核,主频2.5GHz,单核性能达到30分左右。

    龙芯3C5000是新一代服务器处理器,同样采用12nm工艺,每芯片包含16核,支持4至16路服务器,具备高端服务器的商业竞争力。

    2019年底,龙芯在北京推出了龙芯3A4000及龙芯3B4000处理器,使用与上一代产品3A3000/3B3000相同的28nm工艺,采用龙芯最新研制的新一代处理器核GS464V,主频1.8GHz-2.0GHz,SPEC CPU2006定点和浮点单核分值均超过20分,是上一代产品的两倍以上。

    据胡伟武介绍,3A4000通用处理性能与AMD公司28nm工艺最后产品“挖掘机”处理器相当。

    苹果起诉前员工 涉嫌将公司机密泄露给媒体

    据新浪网报道,近日,苹果将公司材料领域的前任负责人莱卡斯特(Simon Lancaster)告上法庭,罪名是向媒体泄露商业机密,包括苹果最重要的新产品信息。苹果在诉状中表示,莱卡斯特滥用了职位便利和公司内部对他的信任,为了获取个人利益,系统的对外泄漏苹果敏感的商业机密信息。

    这一诉讼的信息在3月11日对外曝光。苹果指控称,莱卡斯特利用了自己在苹果负责材料领域工作的高级职位,能够获得工作职位之外的内部会议信息或文件。其中,莱卡斯特在苹果工作的最后一天(2019年11月1日)时间里,下载了大量的苹果机密文件。

    莱卡斯特在苹果工作了十年时间,后来辞职,投奔了一家从事材料研究开发的公司“Arris”(其实上是苹果的一家供应商)。在这家新公司,莱卡斯特从苹果获取的商业机密继续发挥了作用,给他带来实际利益。

    在诉状中,苹果表示,在2018年11月,媒体记者第一次联系了莱卡斯特(此时距离他从苹果辞职还有一年时间)。从2018年到2019年,媒体从莱卡斯特手中获取了苹果有关的商业机密。

    据称,在2019年春季,莱卡斯特曾向媒体记者表达对苹果公司的不满,主要原因是媒体最近刊发的一则非官方确认的消息,即苹果可能会推出一种新的硬件产品。莱卡斯特要求记者对这则新闻是否属实进行调查,因为这可能影响到他私人创办的公司。

    另外两周之后,莱卡斯特还曾经和第三方联系,称一家媒体已经答应发布有关他本人公司获得100万美元投资的新闻。其中的一种猜测,是这家媒体答应用发布新闻来交换莱卡斯特手中的苹果商业机密。

    这家媒体在多个报道中使用了莱卡斯特提供的信息,称来自于苹果公司内部消息人士。据悉,莱卡斯特曾经参加了苹果内部“X项目”的多次会议,向媒体披露了相关机密。

    苹果在诉状中称,莱卡斯特向媒体披露的信息包括苹果尚未发布的硬件产品信息,对现有产品的尚未宣布的功能升级,以及未来产品宣布计划,这些都是苹果严加保密的商业机密。

    苹果表示,考虑到莱卡斯特目前在Arris公司的工作,他依然对苹果构成一个泄露商业机密的风险。

    苹果指控莱卡斯特违反了美国《保护商业机密法》和《加州统一商业机密法》,另外也违反了和苹果签署的协议内容。苹果要求法庭发出禁止令进行补救,另外做出惩罚性赔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