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警方调查谷歌商店模拟各地健康码APP 滴滴出行今起在北京暂停拼车和顺风车拼座功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1-01-12/18:00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12日晚报 

    警方调查谷歌商店模拟各地健康码APP

    在全国各地推行的健康码,原本为疫情防控和整个社会秩序的恢复常态提供了全新的技术手段,但近日有网友爆料,谷歌应用商店中出现一款名为“健康码演示”的软件,能够根据个人所需随意显示各地健康码,评分3.1分,而且下载量超过了1000次。

    B054B6504211325E3407A0C752E99B4647A07241_size74_w342_h471

    应用商店显示,这款APP开发者名为“Morrowind Xie”,其地址为杭州市上城区岳王路某科技公司。目前该应用已从应用商店下架。杭州市上城公安分局称,杭州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腾讯QQ兴趣部落将于2月26日停运

    今日下午,腾讯QQ群兴趣部落发布“部落停运公告”。腾讯官方表示,由于业务发展方向调整,兴趣部落要与大家告别了。 QQ兴趣部落于2021年1月11日起,下架发布内容、金豆充值功能,保留打榜、评论功能;2021年1月25日,下架所有功能;2021年2月26日,兴趣部落将关闭服务器,正式停止运营。

    QQ截图20210112174656

    公开资料显示:“兴趣部落”是腾讯手机QQ于2014年推出的基于兴趣的公开主题社区,并与拥有共同兴趣标签的QQ群实现了打通和关联,形成以兴趣聚合的社交生态系统。QQ用户可以在“兴趣部落”里实现交流讨论、信息沉淀,也可加入相关联的QQ群进行实时聊天;同时用户还可从相对私密的QQ群里走出来,加入公开的兴趣部落,扩展社交边界。

    滴滴今起在北京暂停青菜拼车、远程特惠拼车和顺风车拼座功能

    据滴滴出行最新消息,在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网约车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管理规范的指导下,滴滴将于今日起在北京暂停青菜拼车、远程特惠拼车和顺风车拼座功能。若用户已购买青菜拼车畅拼卡,将延长有效期。

    QQ截图20210112174656

    滴滴出行表示,自2020年12月30日起,滴滴已在北京开设10个消杀站,为司机师傅们免费做车辆消毒,持续发放口罩和消毒液,并严格敦促司机落实“一单一消毒一通风”,司机接送机场、高铁、城际交通等京外入京人员,必须消毒后才能接载其他乘客。同时要求司机对于车辆门把手、扶手、座椅和方向盘等重点部位勤消毒,车内勤通风。

    英特尔宣布10nm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开始量产

    在今日举行的2021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英特尔特别介绍了公司专注于核心产品的进展情况,并展示了公司更广泛的产品组合。此外,英特尔还分享了今年即将推出的更多产品信息。

    202808680_副本

    英特尔宣布已于近日开始生产的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Ice Lake”)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规模量产。英特尔10nm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主打架构和平台级创新,可提升数据中心的性能、安全性和运营效率。

      国美App更名为“真快乐”   

    今日,国美 App更新后更名为“真快乐”。据介绍,“真快乐”是一款娱乐化社交化的购物 App。

    天眼查App显示,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申请“真快乐”商标,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去年12月,国美控股对外投资成立真快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董晓红,经营范围含批发、零售食品;互联网信息服务;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道路货物运输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