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马斯克成全球首富 三大运营商回应美股摘牌 抖音被扫黄打非办通报处罚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1-08/10:05
  • 2021年1月8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src=http_%2F%2Fwww.itdcw.com%2Fuploads%2Fimage%2F20190701%2F1561954685351808.jpg&refer=http_%2F%2Fwww.itdcw

    特斯拉市值超越Facebook 马斯克超过贝索斯成全球首富

    据新浪网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个人净资产升至1850亿美元,超越亚马逊CEO贝索斯成为全球第一大富豪。今日,特斯拉股价的上涨使马斯克超越了了杰夫·贝索斯,后者自2017年以来一直是最富有的人,目前身价约为1840亿美元。

    2020年初,马斯克身家约为270亿美元,勉强跻身世界前50名富豪之列。然而,特斯拉飞涨的股价——在过去一年里上涨了9倍多,再加上他慷慨的薪酬方案,使他的净资产增加了1500多亿美元。

    此外,特斯拉股价周四在放量交易中飙升至创纪录高点,市值首次超越Facebook,成为美股第五大上市公司。

    三大运营商回应美股下市通知

    据搜狐网报道,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当地时间6日消息,纽交所将重新推进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中国电信运营商的摘牌程序。纽交所将根据源于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的新指引规则,于美国东部时间11日9时30分后暂停三家企业的交易。

    昨日,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纽约证券交易所进一步通知,纽交所已经决定重新启动美国存托证券下市程序。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于2021年1月6日(美国东部标准时间),本公司收到纽约证交所的通知,纽约证交所再次推翻其先前的决定,亦即纽约证交所监管部门已经决定重新启动美国存托股票之下市程序,以遵守该行政命令。

    此外,据新浪网报道,中国电信昨日晚些时候发布公告称,于2021年1月6日,本公司收到纽约证交所的进一步通知,纽约证交所再次推翻其先前的决定,亦即纽约证交所监管部门已经决定重新启动美国存托股份之下市程序,以遵守该行政命令。公司对纽约证交所上述决定和行为深感遗憾,纽约证交所自身决定的反覆和冲突,损害了本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

    抖音被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处罚

    据中新网报道,据扫黄打非办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指导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对“抖音”平台进行约谈,对其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行为作出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

    经查,“抖音”平台中个别主播在直播中存在性挑逗、性暗示和抽烟、说脏话等行为,部分直播间评论弹幕存在低俗内容;个别主播直播的游戏未经审批,且含有血腥、暴力、恐怖等内容;部分主播和平台用户通过发布微信号、二维码等方式引流到其他平台进行违法违规活动。经执法人员勘验取证,相关内容属于“宣扬淫秽、赌博、暴力或者教唆犯罪”、“危害社会公德或者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文化执法部门依法对“抖音”平台运营公司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作出行政罚款的处罚,责令立即改正有关违法行为,并要求该公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容管理,对发布色情内容及引流信息的用户坚决予以封禁。

    据统计,2020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中心共接到反映涉“抖音”平台传播色情低俗信息的举报线索900余条。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指出,任何国家的法律都不容许把人的丑行、恶行当作网络流量和卖点。大型互联网平台用户数量庞大,动辄亿计,一旦有害内容公开传播,将会产生极其恶劣的影响。对大型互联网企业加强内容监管,是为了促使其在法治轨道上更加健康发展,有利于规范网络传播秩序,构建良性竞争的大环境。监管部门及时敲响安全管理的警钟,就是要提醒互联网企业时刻不能忘记内容安全的主体责任。互联网企业既要讲发展,也要讲责任。唯有正视不足、知过改过,才能匹配企业应有的发展质量、规模和影响,才能行稳致远。

    外媒再传百度将于今年上半年于港交所上市消息

    据澎湃新闻网援引彭博社报道,百度(Nasdaq:BIDU)已选定里昂证券和高盛集团安排其在香港二次上市的事宜。知情人士表示,百度计划最快在2021年上半年在港上市,百度可能出售约5%至9%的股本,基于其近700亿美元的最新市值,此次发行可能至少融资35亿美元。

    对于上述说法,百度方面未回应,另截至澎湃新闻记者发稿前,百度盘前涨4.83%,报每股213.83美元,前一交易日,百度收跌4.69%。

    传蔚来汽车包下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产线

    据快科技报道,日前,有媒体消息称,蔚来汽车已经包下了宁德时代一条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线,磷酸铁锂版本正在测试准备中。而搭载磷酸铁锂版本的蔚来汽车将会在今年推出,主要涉及起步版本,满足相对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以及喜欢磷酸铁锂电池的消费者。

    不过,对此蔚来表示:“我们没有包下一条产线,是宁德时代将其一条磷酸铁锂产线用于生产我们的 100 度电池。”

    有网友猜测,可能是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的产线已经满产,只能使用磷酸铁锂电池产线来代替。

    此外,1月7日上午,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向媒体回应:“我们在做各种可能性的讨论,短期内不会量产使用,而且磷酸铁锂其实也占不了那么多。”

    因拒绝996被辞退的应届毕业生回应申通官方声明

    据澎湃新闻网和新浪网报道,昨日,一则“应届生拒绝996被申通辞退“的消息出现在热搜。

    事件主人公小江为2020应届毕业生,于2020年7月2日入职申通快递。该消息中小江自述:正常情况下他们6点钟就可以下班,就算是事情做完了,也不许离开,由于拒绝无意义的加班,于9月9日被告知因试用期不合格被辞退。

    针对这一事件,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回应称:公司上班时间为早9晚6,周末临时加班工作日可调休,不存在强制996;小江被辞退的真实原因是试用期工作结果不达标;在正式辞退前小江主管和HR曾和他一起设定了试用期目标,并给予了半个月时间,在发现无改进后,9月28日才解除劳动合同。

    据新浪网报道,对于申通的回应,当事人小江(微博名称为莱昂小李子)在微博回应称,将“用实锤把他们的谎言击破,还请大家耐心等待。”

    国内以显卡为代表的PC硬件产品或将迎来涨价

    据3DMGame报道,据《纽约时报》消息,由于中国的免关税期限到期,游戏GPU将大幅涨价。而另据《纽约时报》的报道中则称充分说明美国近年多项商品的调整,无非源于美国自2018年始对外关税的提升,其中又以36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影响最大。

    即使在此之前有数千公司获得暂时豁免,但随着免关税期限到期,这些商品已于2021年起纳入关税范围,而影响范畴则包含纺织和工业组件等等。随著华硕公布涨价公告,多数媒体认为将连带影响其他PC硬件公司,未来如微星、英伟达、AMD等品牌的价格走向都值得关注。

    预计关税将从7.5%-25%之间的最小范围开始收取,这将大大增加GPU的成本以及此过程中其他组件的成本。因此,根据GPU定价的不同,消费者和游戏玩家的购买价格上涨幅度可能很大,其他PC硬件也可能受到此举的影响,包括主板、SSD、电源和ATX机箱。

    比特币已站上4万美元关口

    据新浪网报道,Bitstamp平台数据显示,比特币首次站上4万美元关口,续创历史新高,2021年以来累涨超1.1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比特币突破3.8万美元时,已经带动数字货币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追踪机构CoinGecko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加密货币市场的总市值提高了五倍,达到了这一里程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