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要求部分生产线转移至越南?富士康:不评论传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11-27/15:04
  •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27日消息   据观察者网报道,针对有媒体报道称,富士康应苹果要求,计划将部分Mac电脑及iPad生产线从中国转移至越南,富士康回应表示:该公司一向不评论任何有关既有以及潜在客户、产品、供应链伙伴之市场传言。苹果方面则尚未对此予以置评。

    据悉,11月26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应苹果公司要求,鸿海(富士康)计划将部分苹果Mac电脑及iPad生产线从中国迁往越南,以分散生产线,最大限度减少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影响。这将是鸿海首次在中国以外生产iPad。

    下载

    报道称,富士康正在越南东北部北江省的工厂建造苹果iPad平板电脑和MacBook笔记本电脑的组装线,将于2021年上半年投产。

    知情人士称,这些生产线将从中国带走部分产量,但并没有详细说明产量将转移多少。此举是苹果公司提出的要求,在贸易战后,苹果希望实现生产多元化。

    据了解,截至目前,在富士康代工的苹果产品中,除部分iPhone产能在印度外,Mac电脑、iPad、Apple Watch 3、AirPod等生产线均位于中国大陆。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7月,就有消息称,富士康已经计划投资10亿美元,扩大在印度的iPhone组装厂,以满足苹果在中国以外地区的生产多样化的“强烈要求”。鸿海董事长刘杨伟也曾在投资人说明会中表示,全球G2(中国与美国)的发展已成趋势,如何提供两套供应链来服务这两大市场,是世界趋势,这也是鸿海一直在做的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