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李佳琦等名播回应中消协点名 工信部公布25家车企新能源汽车未达标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1-23/09:51
  • 2020年11月2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东风、吉利、比亚迪等车企被工信部点名 因产品不符合标准 - IT 与交通 - cnBeta.COM_20201123100851

    汪涵、李佳琦、李雪琴回应中消协点名直播带货问题

    据TechWeb报道,11月20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报告中点名知名主持人汪涵、知名带货主播李佳琦和李雪琴,“大数据杀熟”、“不付尾款不能退货”、“双十一当天不能退款”等不合理规则也被当成了典型案例。

    报告发布后引发热议,被点名的李佳琦、李雪琴、汪涵也相继作出回应。

    针对“买完不让换”一事,李佳琦发布声明回应称,消费者曾在11月6日将问题反映给品牌方和李佳琦直播间,厂商因为当时货品已售完无法换货,11月8日,已经进行了退款。

    李佳琦方面称,直播间一直与品牌方积极协调做好售后。如果对目前的售后解决方案仍有意见,会负责到底。

    此外,李佳琦方面还感谢中消协的关注和监督,称这将帮助其更好地做好双十一售后服务。

    中消协报告中引用了一篇报道,该报道涉及明星直播间或涉嫌机器刷量数据造假的现象,文中提到李雪琴以嘉宾形式应邀做客的某场直播。

    对此,李雪琴方面回应称,李雪琴本人及其工作团队并没有参与任何直播运营,对直播数据统计过程也毫不知情。那场直播自己仅作为嘉宾参与,工作职责就是和嘉宾、观众互动。

    李雪琴称,“造假的事不会干”,以后会更严格要求自己。

    中消协在报告中列举了“汪涵带货疑似造假刷单”的案例,网络中流传的朋友圈截图显示,11月6日汪涵“顺德专场直播”中,有商家缴纳10万元开播费后,当天成交1323台,退款1012台,退款率高达76.4%。而且其他商家也有类似遭遇,导致店铺收到了平台虚假交易警告。

    对此,汪涵方面暂未进行回应。汪涵签约方银河众星回应称“这是假的”,公司没有任何虚构数据或购买流量的行为,只是帮该电商平台账号做一次直播执行,没有必要去刷单,这次刷单后退单具有恶意攻击特征。目前平台方正在介入调查,具体攻击源头还未查清。

    因新能源汽车产品不符合标准 广本、吉利、比亚迪等25家企业被点名

    据TechWeb报道,为规范新能源汽车生产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根据《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工信部建立了道路机动车辆产品,生产一致性监督检查结果通报制度。工信部官方通报,在近期组织的对乘用车、客车、专用车等3个类别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监督检查中,共有25家企业的27个车型存在生产一致性问题。

    具体情况如下:

    (一)新能源乘用车,共涉及9家企业的9个车型产品,涉及动力电池容量和保护功能、行李箱容积、轮胎规格、标志标识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或管理规定。

    (二)新能源客车,共涉及10家企业的12个车型产品,涉及低速行驶提示音、车辆喇叭、三角警告牌、标志标识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或管理规定。

    (三)新能源专用车,共涉及6家企业的6个车型产品,涉及动力电池容量、报警信号、低速行驶提示音、标志标识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或管理规定。

    对上述检查中发现存在生产一致问题的车型,工信部要求企业所在地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要督促企业尽快查明产品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按期整改到位。

    检查结果显示,问题企业中涉及东风、北汽、广汽本田、三菱、吉利、长安、比亚迪、金龙等品牌。

    北京健康宝上线“老幼健康码助查询”功能

    据北京青年报、环球网报道,昨日,北京市第17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现场获悉,北京经信局副局长潘锋介绍,老人、小孩子无手机进商场难的问题,11月21号凌晨,在“他人代查”功能基础上,北京健康宝上线了“老幼健康码助查询”功能,该功能在保障个人隐私的前提下,针对解决老人、孩子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使用的情况使用。

    这一栏目只能输入查询60岁以上(含60岁)和16岁以下(含16岁)人群,在身份认证页面,输入符合年龄限制的代查人身份证号,点击即可查询。如果老人、儿童未注册过健康宝,可以通过他人待查完成注册后,便可使用助查功能方便查询。为了保护隐私,据悉该查询结果页面10秒将关闭页面,手机上不会保留任何缓存或相关数据。

    三大运营商公布十月份5G用户运营数据

    据C114中国通信网报道,近日,三大运营商10月份的运营数据悉数出炉。移动业务方面,中国电信延续了前几个月强劲增长的势头,10月份新增用户数依旧排名第一。在4G业务上,中国移动当仁不让,10月份新增4G用户数成功甩开中国联通,位居当月新增数榜首。宽带业务毫无悬念,中国移动新增用户数比联通和电信之和还多。5G业务方面,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齐头并进,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联通仍未公布5G用户数量。

    数据显示,10月,中国移动的移动客户数净增16.3万户,累计达到9.46344亿户。中国移动5G(套餐)客户数净增1520.1万户,累计达到1.28793亿户;中国移动4G客户数净增426.9万户,累计达到7.73784亿户;有线宽带用户净增289.5万户,累计达到2.07108亿户。

    10月,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净增81万户,移动用户数累计3.5016亿户。有线宽带业务方面,当月,中国电信有线宽带用户数净增102万户,有线宽带累计用户数1.5777亿户。当月5G套餐用户净增706万户,5G套餐用户累计7186万户。

    在移动业务方面,中国联通移动出账用户10月净减14.8万户,累计达3.09亿户,移动出账用户本年累计净减944.1万户。其中4G用户当月净增212.8万户,累计达到2.69亿户,4G用户本年累计净增1481.1万户。在固网业务方面,中国联通固网宽带用户10月净增52.3万户,累计达8708.1万户,固网宽带用户本年累计净增360.3万户。

    从数据上来看,和9月份相比,10月份,三家运营商的移动用户数都出现了明显下滑,尤其是中国联通,新增用户数又一次出现负数。中国电信的新增用户相比9月份几乎“腰斩”,但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在其他两家运营商移动用户持续流失数月的背景下,中国电信的新增移动用户仍旧是三家中的第一名。4G用户方面,中国电信不再披露4G用户数据,中国移动新增用户是9月份的两倍,而中国联通出现小幅度下滑。宽带用户上毫无悬念,中国移动居用户净增榜首。

    在最有看点的5G新增上,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延续前几个月的新增势头,分别净增用户1520.1万、706万,按照这一趋势,中国移动的5G套餐用户有望在下个月突破1.3亿。

    阿里巴巴通报菜鸟原副总裁史苗涉嫌受贿数百万

    据新浪网报道,阿里巴巴内网近日通报了原菜鸟网络副总裁及地网业务负责人史苗严重违规的处分公告,公告称,史苗利用职务收受贿赂数百万元,该案件被定性为菜鸟历史上影响最大的廉政案。新浪科技就此向菜鸟方面求证,后者表示:“廉政反腐是公司的底线,这没有什么可回避的。“

    据晚点了解,史苗在今年9月前后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三个月前,他刚刚正式离开阿里巴巴。史苗曾为复星地产副总裁,后加盟菜鸟网络,2016年3月菜鸟网络宣布联合快递公司牵头成立菜鸟联盟,史苗担任菜鸟联盟秘书长。

    报道中还提到,今年6月离职前,史苗主要负责菜鸟的园区物产和基建项目,离职后计划和某快递公司合作,进行社区团购相关创业。据了解,史苗受贿正发生在地产项目上。一位菜鸟人士称,相比万霖,史苗和通达系走得更近。而有知情人提到,史苗和万霖对整合方案和整合节奏持不同态度。该知情人还表示,在史苗离职后不久,阿里巴巴已掌握其贪腐证据。对新浪科技关于前述内容的求证,菜鸟方面未予回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