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时代的背叛者 V8牧马人Rubicon 392正式发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11-17/16:46
  • 牧马人是一个越野圈子绕不开的车型,在大多数情况下,牧马人几乎就代表了民用车在越野领域的上限天花板。不过受制于排放法规,这些年牧马人的动力越来越弱,排量越来越小。幸好最近Jeep推出了一台装有HEMI 6.4L自吸V8引擎的牧马人,官方命名:牧马人Rubicon 392就是此前那台392概念车的量产版,也这是Jeep官方生产的首款V8版本牧马人。

    FnFbXwt4VoI15U5MbAhZyNvbKgK3

    外观方面,还是牧马人的风格,那就是原始加狂野。不过,引擎盖上新增的进气口暴露了它的身份,因为要放下一台大V8,所以引擎盖上新增进气口为其提供足够的进气。此外它的中网也进行了优化,能为这颗6.4L的大心脏提供充足的氧气和良好的冷却。同时为了兼顾越野悬架行程同时装下这台尺寸巨大的发动机,Jeep新车的大梁前段设计有着重大改变。

    Fqyh4sPiuq3tqeeDZIf-j3GLvkPr

    在外部越野配置上,牧马人392相比普通牧马人原厂就带有2英寸升高,通过能力更好。新车换用FOX避震器、更粗壮的防倾杆和更强大的制动系统,以应对车头重量的增加和性能的提升。新车标配百路驰KO2轮胎,轮胎外径达到33英寸,轮圈是17英寸的防脱圈,刹车盘与卡钳几乎塞满了轮圈。由于车身加高明显,即便这么大的轮胎,轮轨空间依旧极其富余,所以想改一个更大的越野轮胎也完全没问题,不过百路驰KO已经非常强了,还有必要升级吗?

    Fm5JKcKcgONEInpvLNPYi6reklTN

    外观细节上,车顶和普通版牧马人不一样,滑轨式的敞篷方式比传统的手动开启更加简单。当然如果车主愿意,也可以把车顶完全拆掉。纯敞篷版的牧马人392车顶全无,防滚架一览无余,看起来野性十足。在引擎盖隆起的线条外侧,镶有“392”铭牌,不过这么大的车,想必也很难注意到这个细节,但是V8的轰鸣绝对能引起人们注意,为此Jeep为这台车在后保险杠下方安置了双边共4出排气。排气带有可开闭阀门,这套系统在全油门下会自动打开阀门,如果想听一听V8声浪也没问题,这套阀门也可以手动打开,6.4L自吸V8引擎的声浪绝对能迎来路人瞩目。

    Fpe28OqHPD00l6Wb2ONQ7OA8UF3A

    作为硬派越野车,内饰就不要想着有什么惊喜了。整体内饰除几处细节之外和普通牧马人没有区别,实体按键数量够多,尺寸够大,在越野途中有着非常好的实用性,所有内饰布局也是以实用为主。仪表盘中有针对392的特殊定制,方向盘有真皮缝线,握环两侧带有打孔和凹槽处理,更加细腻。座椅背面带有RUBICON 392刺绣,表明了新车的特殊身份。中控部分还有牧马人标志性的前后差速锁的控制单元。

    FjDm-kslGkOMDWQHcduRHbYmycLe

    说了这么多静态的内容,我们再来看看这台的立足之本越野能力。新车仍搭载官方称为“Selec-Trac”的四驱系统,拥有四驱自动,两驱(后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低速四驱带有扭矩放大,不过只放大2.72倍。Dana 44的前后硬桥自然不会缺席,依然拥有前后桥电子差速锁和可断防倾杆配置。

    FkpkULnXe9yeba47PE59lT-pgMLe

    得益于它强大的低扭,以至于在任何地面上都可以低速蠕行,即使在下坡,单靠发动机制动就可以获得很有效的制动。所以,它根本不需要4倍的低扭放大,2.72倍在这台车上已经强的没边了。

    FtbiPWh37SyFARXM21CvOSbOST6_

    牧马人392原厂的涉水高度达到825mm,它带有Hydro-Guide三段式进气系统,即使水浪或者淤泥把进气口完全盖住,也能保证车辆的正常运行。综合来看跋山涉水完全不在话下。

    Fn1ggdzhI7iuqFapAsbd_MjueFcD

    最后再来看看这台发动机,牧马人392搭载HEMI 6.4L自然吸气V8发动机,最大功率比概念车要高,达到470马力,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637牛·米,匹配8AT变速箱。至于为什么这台车叫做Rubicon 392,因为 6.4L在英美计量单位里是392立方英寸。Jeep官方表示,牧马人392可以在4.5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并在13秒以内跑完四分之一英里赛道。这个数据有多夸张呢,要知道这可是一台越野车,但是跑完四分之一英里的时间比市面上不少主打性能的跑车都快。

    FuZjim9_x1L5vjuPu-Kom-5GtlR4

    目前Jeep仅仅推出了Rubicon 392的4门版本,如果市场反响不错的话,不排除短轴2门版的出现。至于价格,想必是不便宜的,不过以这台车的定位,本来也不是走量,更多是拔高起Jeep牧马人的逼格。也正是因为Rubicon 392的受众面太窄,所以这台车应该不会有后续车型,但是就凭Jeep官方生产的首款V8版本牧马人这一名号,Rubicon 392就值得车迷津津乐道一阵子。尤其在电动车的年代,有这样一台传统的原始的车更显得十分难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