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华为公告出售荣耀 百度收购YY直播 传苹果折叠iPhone送测富士康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1-17/09:27
  • 2020年11月17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4138-kcysmrw1150369

    图片源自《深圳特区报》

    华为公告出售荣耀 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发布联合声明

    据新浪网报道,今天早些时候,华为发布声明称,在产业技术要素不可持续获得、消费者业务受到巨大压力的艰难时刻,为让荣耀渠道和供应商能够得以延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决定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收购方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于交割后的荣耀,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

    华为表示,共有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联合发起了本次收购,这也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行为。

    同时,据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报道,今天早间,多家企业在《深圳特区报》发布联合声明,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出售后,华为不再持有新荣耀公司的任何股份。

    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与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共同投资设立,包括天音通信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松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顺电实业有限公司、山东怡华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冀顺通投资有限公司、河南象之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瑞联优信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英孚特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金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

    声明指出,此次收购既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和市场化投资,能最大化地保障消费者、渠道、供应商、合作伙伴及员工的利益;更是一次产业互补,全体股东将全力支持新荣耀,让新荣耀在资源、品牌、生产、渠道、服务等方面汲取各方优势,更高效地参与到市场竞争中。

    声明还称,所有权的变化不会影响荣耀发展的方向,荣耀高层及团队将保持稳定。投资新荣耀的经销商和代理商也承诺:未来只享有财务上的投资回报,在业务侧将遵循公平交易的市场化原则,与其他经销商、代理商享受同等机会。

    百度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36亿美元收购YY直播

    据新浪网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百度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82亿元(约合41.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8%;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37亿元(约合20.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64亿元,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282%。

    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显示,华尔街19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百度第三季度营收将达41.4亿美元。财报显示,百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82亿元(约合41.6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另外,华尔街17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百度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2.05美元。财报显示,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20.35元(约合3.00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此外,新浪网报道称,百度公司今日早间宣布,与欢聚集团签署最终约束性协议,全资收购欢聚集团国内直播业务,即“YY直播”,总交易金额约为36亿美元,交易预期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交割。

    据了解,收购部分包括但不限于YY移动应用、YY.com网站、YY PC客户端等。交易完成后,YY直播将加入百度,未来双方将在技术、流量、生态等多个方面实现相互赋能,形成规模效应。

    欢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凌先生表示:“欢聚在直播领域深耕多年,是国内网络视频直播行业的奠基者,YY直播是国内领先的泛娱乐直播平台,在直播生态、直播技术、内容运营、营收玩法、主播梯队的孵化和培养等方面,有着一整套完整的流程体系和经验。百度作为国内领先的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公司,建立了庞大的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百度旗下App覆盖超10亿月活跃用户,其中仅百度App的移动日活用户规模超2亿;本次交易,将有机会让YY直播业务接入百度巨大的流量池,在更大的生态体系里,实现多元变现的闭环,加快业务增长,释放更大的价值。”

    分析认为,未来直播产业的发展充满可能性,可以说是上个时代BAT三家优势的集合体,它不仅是需求流量入口,也是交易服务载体,承载了游戏和社交的可能性,谁能满足用户的多元、个性化需求,谁就能在直播赛道突围。

    京东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据新浪网报道,京东(Nasdaq:JD)今日凌晨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净营收为1742亿元人民币(约合257亿美元),同比增长29.2%。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76亿元(约合11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人民币6亿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56亿元(约合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人民币31亿元相比增长80.1%。

    爱奇艺发布三季度财报

    据新浪网报道,爱奇艺今天早些时候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爱奇艺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2亿元(约合11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亏损为人民币12亿元(约合1.73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7亿元,同比大幅收窄。

    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显示,8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爱奇艺第三季度每股亏损将达0.4美元。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三季度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人民币1.61元(约合0.24美元),好于分析师预期。

    另外,1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爱奇艺第三季度营收将达10.9亿美元。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2亿元(约合11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传苹果已将折叠版iPhone送至富士康测试

    据cnBeta报道,苹果已经开始将可折叠的iPhone测试机型送往组装伙伴富士康进行测试,预计这款产品的发布时间为2022年9月。《经济日报》援引供应链消息人士的话称,此次测试涉及评估OLED或Micro-LED显示技术的使用情况,因为无论选择哪种屏幕都会影响后续的组装方式。

    据悉,苹果还要求富士康对设备的轴承(折叠部件)进行评估,开合测试次数要求超过10万次。报告指出,普通笔记本电脑需要进行2万至3万次的开合可靠性测试。

    报告没有提供更多关于这款可折叠设备设计的信息,但指出三星将提供屏幕的面板,这印证了苹果已经向这家韩国公司订购可折叠显示屏样品的传言。

    根据泄密者Jon Prosser的说法,苹果正在研发一款可折叠的iPhone原型机,其特点是两块独立的显示面板通过铰链连接,而不是采用像三星Galaxy Fold那样的柔性单一显示屏。

    Prosser表示,这款可折叠的iPhone拥有与iPhone 11类似的圆形不锈钢边缘,没有刘海,但在显示屏外侧有一个 "小额头",用于Face ID。

    关于苹果研发可折叠iPhone的传闻可以追溯到2016年,而且已经有一些可折叠手机的苹果专利,其中一项专利描述了一种具有两个独立显示屏的设备,可以将其合在一起,以创建一个带有铰链的可弯曲设备。尽管如此,可折叠iPhone的传言并没有提供关于这种设备是否或何时上市的消息。

    苹果M1自研芯片CPU性能超英特尔i9 GPU性能超英伟达GTX 1050 Ti和AMD RX 560

    据苹果社区型网站MacX报道,最新的 gfxbench 跑分数据库显示,苹果 M1 芯片的图形性能超越了英伟达 GeForce GTX 1050 Ti 和 AMD Radeon RX 560 等桌面级独立显卡。苹果 M1 芯片采用 8 核图形处理器设计,可同时运行将近 25000 个线程,每秒 2.6 万亿次浮点运算的数据处理能力,与 Radeon RX 560 几乎相同,略逊于 GeForce GTX 1650 的 2.9 万亿次浮点运算的数据处理能力。

    这次跑分的应用是 GFXBench 5.0,测试使用了苹果 Metal API,结果显示 M1 性能大大超越了 英伟达 GeForce GTX 1050 Ti 和 AMD Radeon RX 560,

    在 Aztec Ruins 测试中,Radeon RX 560 跑出了 146.2 FPS,GTX 1050 Ti 为 159 FPS,苹果 M1 达到了惊人的 203.6 FPS。

    此外,据cnBeta援引外媒消息报道,M1 MacBook Pro 的多核 Cinebench 成绩为 7508 分,单核成绩为 1498 分,在性能上与英特尔的一些 11 代芯片相近。

    而作为对比,外媒 MacRumors 读者上周分享了对 2020 年款 16 英寸 MacBook Pro(2.3GHz 酷睿i9处理器) 的跑分结果,多核成绩为 8818 分。2.6 GHz 入门的 MacBook Pro 单核成绩为 1113 分,多核成绩为 6912 分。高端的上代 MacBook Air 单核成绩为 1119 分,多核成绩为 4329 分。

    滴滴出行发布与比亚迪合作开发的定制版网约车

    据新浪网报道,在昨日晚间的滴滴出行开放日上,滴滴正式发布定制网约车D1。滴滴出行CEO程维表示,D1是全球首款定制网约车,与比亚迪合作,花费三年时间打造。

    他介绍,以前的汽车是为家庭设计和生产,而D1是为共享而生。D1是快车级的价格,拥有奥迪A6的空间;配备30万元+的汽车才会配备的安全系统;可大幅降低司机运营成本。

    此外,D1软硬件打通、数据导向,可实现18个月快速迭代。

    程维表示,滴滴计划于2025年推出D3,普及100万辆,搭载自动驾驶功能;2030年希望去掉驾驶舱,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索尼中国官方上线PS5国行版预告页

    据3DMGame消息,昨日晚些时候,索尼PS中国官方正式上线开通了PS5国行版的预告页,官方提示国行版PS5即将降临!

    索尼中国官方提示,PS5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上市日期还未确定,将在适当的时间另行公布。

    台积电2nm工艺迎来重大突破 有望2023年试产

    据快科技报道,台积电已经在2nm工艺上取得一项重大的内部突破,虽未披露细节,但是据此乐观预计,2nm工艺有望在2023年下半年进行风险性试产,2024年就能步入量产阶段。

    台积电还表示,2nm的突破将再次拉大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同时延续摩尔定律,继续挺进1nm工艺的研发。

    台积电预计,苹果、高通、NVIDIA、AMD等客户都有望率先采纳其2nm工艺。

    2nm工艺上,台积电将放弃延续多年的FinFET(鳍式场效应晶体管),甚至不使用三星规划在3nm工艺上使用的GAAFET(环绕栅极场效应晶体管),也就是纳米线(nanowire),而是将其拓展成为“MBCFET”(多桥通道场效应晶体管),也就是纳米片(nanosheet)。

    从GAAFET到MBCFET,从纳米线到纳米片,可以视为从二维到三维的跃进,能够大大改进电路控制,降低漏电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