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京东天猫公布双十一最终战绩 国家邮政局称昨日快件创历史新高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1-12/09:55
  • 2020年11月12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adc6b4e85e25ef7

    双十一电商平台最终战报:天猫4982亿 京东2715亿

    据TechWeb报道,今年是双11的第12个年头,根据阿里巴巴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成交额达4982亿元,再次创下新高。相比较下,2019年双11成交额为2684亿元,2018年双11成交额为2135亿元,2017年双11成交额为1682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天猫双11不只在11月11日一天爆发,消费者可分两波购买,11月1日-3日是第一波,11月11日为第二波。这意味着,今年双11比以往多了3天,消费者11月1日起就可以付预售商品的尾款,提前10天收到货。

    而在物流方面,今年天猫也是创下了新的纪录。数据显示,2020天猫双11物流订单总量定格在23.21亿单。天猫双11十二年来,物流订单量从26万起步,增长近9000倍。据悉,从“光棍节”到“双节棍”,今年的天猫双11吸引了500万商家和8亿消费者参与,中小企业、产业带的工厂成为主角。

    根据京东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1月1日0时至11月11日23:59,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累计下单金额超2715亿元,再次创造了新的纪录。

    据悉,“2020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从10月21日正式开启,截至11月11日为期22天,将为消费者带来超2亿件5折商品、超3亿件新品。同时,京东还会通过预售活动、头号京贴、双百亿计划、新品、直播、互动玩法等“10大招式”,提升用户购物体验。

    物流方面,数据显示,全国200城实现分钟达,93%的京东自营订单以及92%的区县和83%的乡镇实现24小时达。今年11.11期间,京东物流开放业务单量同比增长102%,个人快递单量增长164%,京东云仓单量增长138%,京东冷链零担运输业务量增长100%,农特产品业务量环比618增长近5倍。全国200城实现分钟达,93%的京东自营订单以及92%的区县和83%的乡镇实现24小时达。

    全新自研ARM芯片的MacBook Air跑分已经超过高配版MacBook Pro

    据苹果社区网站MacX报道,苹果发布搭载自研 M1 芯片的 MacBook Air、MacBook Pro 和 Mac mini跑分出现在 Geekbench 网站上。这台 MacBook Air 搭载 M1 芯片,8GB 运行内存,单核得分 1687,多核得分 7433。同时可以看出,M1 的主频为 3.2GHz。

    与目前的设备相比,MacBook Air 中的 M1 超越所有 iOS 设备。iPhone 12 Pro 单核得分 1584,多核得分 3898。搭载 A14 的 iPad Air 单核得分 1585,多核得分 4647。

    M1 MacBook Air 的多核跑分超过 2019 款 16 英寸 MacBook Pro,包括搭载第十代高配 2.4GHz 的酷睿 i9 版本。搭载 2.4GHz 酷睿 i9 的 16 英寸 MacBook Pro 单核得分 1096,多核得分 6870。

    不过,16 英寸 MacBook Pro 的 GPU 得分可能会更高一些,毕竟搭载了独立显卡。此外,还有 M1 Mac mini 跑分出现,与 M1 MacBook Air 相差不多,单核 1682,多核 7097。

    国家邮政局:双11当天6.75亿件快件 创历史新高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日-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39.65亿件,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75亿件,同比增长26.16%,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是邮政快递业连续第11次系统组织迎战业务旺季。今年旺季范围是自11月初至2021年春节(2月12日)前夕,期间各电商平台的系列促销活动将带动快递业务量的显著增长。根据预测,“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业务量将达29.7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8%左右,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2倍。

    为全力满足广大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好今年的旺季保障工作,邮政快递行业在人员、运力、场地、处理设备、信息系统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国家邮政局提出坚持“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的“两不”“三保”要求不变,“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机制不变,统筹疫情防控与行业发展,统筹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统筹前端与后端平衡发展,坚持防控与生产并重,坚持服务与安全并重,坚持发展与环保并重,努力打造有质量保证的“双11”、有安全兜底的“双11”。

    中芯国际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利润大涨122%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晚间,中芯国际发布了Q3季度财报,当季营收10.8亿美元,大涨32.6%,也十多年来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2.56亿美元的净利润也大涨122.7%。根据中芯国际的数据,截至9月底的Q3季度中,公司营收10.82亿美元,同比增长32.6%,环比增长15.3%,创造了历年来营收最佳纪录。

    Q3季度中,中芯国际的毛利润为2.62亿美元,同比增长54.3%,环比增长5.4%,股东应占净利润为2.56亿美元,环比增长85.8%,同比增长122.7%。

    值得一提的是,中芯国际Q3季度不仅产能利用率达到了97.8%,而且先进工艺占比快速提升,14/28nm工艺占比达到了14.6%,上季度中是9.1%,去年同期是4.3%。

    由于中芯国际没有公布14nm及28nm的具体比例,但是今年中中芯国际重点建设的就是14nm工艺,预计贡献最多的还是14nm工艺,今年底前目标是月产能1.5万平晶圆,上海项目建成之后是3.5万片晶圆/月的产能。

    2020年第三季度电子游戏行业消费再创新高

    据cnBeta援引外媒报道,根据NPD集团的数据,2020年第三季度(7月至9月),视频游戏市场的价值高达112亿美元。这标志着消费者支出比2019年增长了24%。消费者在游戏支出上的表现已经贯穿了整个行业的每一个类别。这些是硬件、配件、实体软件、数字控制台与PC内容、移动和订阅支出。

    电子游戏行业内的所有领域都有可观的增长,但硬件和配件被特别提到有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其中硬件增长了16%,配件增长了35%。据报道,第三季度表现最好的游戏是。《Among Us》、《集合啦!动物森友会》(Animal Crossing: New Horizons)、《使命召唤16:现代战争》(Call of Duty Modern Warfare) 、《堡垒之夜》(Fortnite)、《对马岛之鬼》(Ghost of Tsushima)、《麦登橄榄球 21》(Madden NFL 21)、《漫威复仇者联盟》(Marvel's Avengers)、《我的世界》(Minecraft)、《NBA 2K21》、《纸片马里奥:折纸国王》(Paper Mario: The Origami King)、《超级马里奥3D合集》(Super Mario 3D All-Stars) 和《托尼霍克:职业滑板手1 + 2》( Tony Hawk’s Pro Skater 1 + 2)。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