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彻底电动化 W12发动机将被放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11-10/17:32
  • 根据宾利此前发布的“Beyond 100”商业战略,宾利将在2026年之前将其所有产品都配备插电混合动力版车型,并于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这一系列改变就带来一个问题,宾利和母公司那些十二缸发动机将去往何处。有消息称,大众集团或将决定可能最早在2026年就淘汰掉W12发动机。

    百年宾利电动化!大众即将淘汰W12发动机

    大众的这台6.0升W12发动机最早问世在2001年,这么多年过去了也算是久负盛名。由于这台发动机是由两组V6发动机结合而成,所以其尺寸较小,不仅可以节约更多空间给乘坐舱,提升车辆乘坐舒适度,同时还有利于搭载四驱配置,提升车辆动力操控及驾驶乐趣。

    得益于该W12发动机的众多优势,其成为大众集团旗下高端车型必备配置。比如宾利慕尚、飞驰,以及奥迪A8、大众辉腾和大众途锐等顶级豪车都使用过这台W12发动机。

    不过,随着时代变革加上欧盟愈加严格的排放法规,这些大家伙基本都没了生存空间。随着宾利宣布全面电动化,W12缸发动机就再无用武之地。实际上我们回顾大众这台W12发动机的历史,可以看到这台发动机没有匹配任何混动系统,甚至连48V轻混这样的组合都没有应用,另外也没有任何消息传出这台发动机要进行更新,可以说在电气化时代,这台发动机实际上已经被大众判了死刑,待现有搭载这台发动机的车型改款,这台W12发动机就将退出历史舞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