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苹果两大代工厂接连出岔子 瑞典取消华为中兴5G频谱拍卖禁令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1-10/10:04
  • 2020年11月10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u=4002092725,435861935&fm=15&gp=0

    因代工方和硕违规使用学生工 苹果已暂停新业务合作

    据澎湃新闻报道,苹果代工商和硕违规使用学生工,这批学生工在和硕实习工作期间存在加班、上夜班等违规现象。和硕在上海和昆山的两家公司都存在这一现象。每年秋天一般都是iPhone生产旺季,这时候正逢工厂最需要人手的时候。

    8日,和硕在提供给澎湃新闻的一份声明中证实:“近期客户在进行稽查程序中,发现和硕上海及昆山厂区有部分学生工上夜班、加班及从事与主修无关的工作内容,违反当地法令与规范。”

    和硕未直接回应这批学生工的数量,但和硕强调在发现上述事件时,公司便立即将这些员工调离产线,并与客户及第三方专业机构合作,将员工做妥善的安排,协助返回家中或学校,并提供合理的报酬以及必要的支持与照顾。

    “我们也立即采取必要措施以符合RBA(责任商业联盟)行为准则,透过与外部稽核合作,加强法规遵循流程,并将行为准则评鉴列为高阶主管的关键绩效指标之一。”和硕在声明中称。

    对澎湃新闻记者证实了此事。在一项声明中,苹果称几周前他们发现了和硕在管理学生工作项目期间违反了苹果供应商行为准则,“和硕相关负责人用尽办法以逃避我们的监督机制。”

    苹果在声明中称:“和硕在项目中把学生工错误分类,并伪造文件掩盖违反苹果准则的行为,包括允许实习生上夜班和/或超时工作,有些实习生的工作内容和其专业并无关联。调查并没有发现强迫劳动或雇佣童工的情况。” 苹果称已经采取了快速行动,确保学生安全返回家中或者返校,并获得以经济补偿为形式的直接补助。

    苹果官网上的《供应商行为准则》明确列出要“保护学生工人”,供应商不得要求未满18岁的员工加班或从事夜间工作。供应商应通过对学生记录进行适当维护、对教育合作伙伴展开严格的尽职调查以确保合理管理学生工人,并按照适用法律法规的要求保护学生的权利。要求供应商应对所有学生工人提供适当的支持和培训。

    苹果在声明中再次强调:“和硕违反了苹果供应商行为准则,我们对于学生工项目有着严格的审查和审批流程,确保实习生的工作内容和其专业相关,且禁止出现实习生加班、夜班的情况。”

    苹果在声明中称:“苹果已经将和硕置于观察期,在和硕完成所有必须的纠正措施前,苹果不会与其进行任何新业务的合作。”苹果声明还指出,和硕已解聘直接负责该项目的高层管理人员。

    “尽管我们的机制最终发现了这些违规行为,我们会继续工作进一步加强我们的监督机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确保我们供应链中的每个人都受到保护,并受到有尊严和尊重的对待。”苹果称。

    和硕在大陆共有五家工厂,分别是名硕电脑(苏州)有限公司、康硕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

    苹果代工厂仁宝遭遇勒索软件攻击

    据cnBeta报道,一场勒索软件攻击已经影响到了苹果组装合作伙伴仁宝公司,导致其企业网络出现问题,并可能导致部分客户的生产出现短期延误。周一,仁宝公司证实其在周日遭到了勒索软件的攻击。据悉,此次攻击对其计算机系统造成了严重破坏,但由于被发现得早,只瘫痪了整个网络的30%左右。

    据ZDNet报道,在发现问题后,工人们被要求将他们的工作站的健康状况告诉仁宝的IT支持团队,并尽可能地备份任何重要文件。目前已经开展工作修复受影响的电脑,仁宝也提醒其他供应链供应商注意这个问题。

    据信,该勒索软件是DoppelPaymer恶意软件的产物,由一个同名团伙创建,并具有典型勒索软件攻击的所有特征。这包括一张勒索纸条,告知被加密的文件,并要求与该团伙合作,否则将面临所有文件仍被加密。

    尽管有报道称这是一次勒索软件攻击,但仁宝代表最初坚持认为根本没有勒索软件攻击。该代表向UDN表示,自动化办公系统出现异常,并强调没有受到勒索。该代表还声称生产正常,与向供应商发出的警告潜在短期问题的通知相悖。

    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会影响苹果,因为仁宝是组装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产品线的主要合作伙伴。预计周二采用苹果处理器的iMac即将上市,对于苹果供应链来说,这很可能是一个忙碌的时刻,因为它要赶在年底前制造出第一台非英特尔Mac。

    特斯拉或将与AMD展开合作 使用RDNA2架构产品用于车载设备

    据快科技报道,日前,追踪AMD消息相当靠谱的Patrick Schur晒出了特斯拉的内部规划蓝图,其中就出现了将Navi 23核心用于车机的构想。

    Navi 23核心应该是Navi 21(80CU)的缩水版,可能配备32~40组CU单元。坦率来说,用在车机上的确有些大材小用,有老外猜测是为了在中控大屏上玩更多游戏。

    当然,也不排除特斯拉主运算SoC上马Navi GPU的可能,毕竟做视觉识别计算,图形显卡有优势,而且还是并行处理。

    相较于NVIDIA和Intel,AMD对于开放授权技术以及配合客户都诚恳得多,这也是索尼和微软连续两代选择AMD半定制SoC的原因。

    瑞典法院暂取消对华为和中兴的5G频谱拍卖禁令

    据央视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9日,瑞典电视台消息称,在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收到华为的上诉后,暂时取消对华为和中兴通讯公司的禁令。10月底,瑞典邮政电信管理局(PTS)明确要求任何参与5G频谱拍卖的运营商不得使用中国5G设备供应商华为和中兴的设备。

    有几家瑞典电信公司在其4G网络中都装有华为设备,如果不使用华为设备,意味着升级到5G网络要付出高昂的成本。

    瑞典邮政电信管理局将决定是否对该裁决提出上诉。该裁决也意味着10日的5G频谱拍卖可能会推迟。

    LG确认OLED产品低于120Hz的可变刷新率时会给游戏玩家带来影响

    据TechWeb报道,LG方面日前承认,其OLED电视低于120Hz的可变刷新率(VRR)时会出现问题,这些问题包括暗区闪烁或不稳定。据悉,OLED电视屏幕在刷新率小于120Hz情况下启用VRR,会导致OLED电视伽玛曲线与刷新率不一致的问题。

    有业内人士表示,LG旗下OLED电视出现刷新率问题,受到影响的主要用户群体应该是游戏玩家。

    优酷原总裁杨伟东受贿855万被判7年

    手机中国报道,日前,优酷原总裁杨伟东受贿案宣判。在担任优酷总裁期间,杨伟东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贿赂款共计人民币855万余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此,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二百万元。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公布的《杨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审刑事判决书》内容显示,2016年至2018年,被告人杨某担任某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某公司)总裁期间,利用其全面运营、管理某等相关平台的职务便利,收受、索取业务合作单位的贿赂款共计人民币855万余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杨某利用其作为公司职员职务上的便利,索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二百万元。

    2013年3月,杨伟东受古永锵邀请加入优酷土豆,先后担任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土豆总裁。此后,随着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的成立,杨伟东被任命为大优酷事业群总裁,兼任阿里音乐CEO。2018年12月4日,阿里大文娱确认,根据举报,杨伟东因经济问题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