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鸿蒙OS下月公布手机端测试版 华为将推出采用AMD和鲲鹏处理器的台式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1-09/10:02
  • 2020年11月9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u=2627345543,689447852&fm=26&gp=0

    鸿蒙OS手机版将于12月18日发布测试版

    据快科技报道,数码博主@长安数码君最新曝料,手机鸿蒙OS 2.0已经暂定在12月18日开放Beta测试版本,明年一二月份面向部分手机用户提供升级渠道,之后会进行几个月时间的初步升级验证,然后再全面开放升级。

    很显然,华为在手机鸿蒙OS的升级上非常谨慎,毕竟如此颠覆性的变化,容不得什么闪失,必须慢慢来,大家也要有耐心,慢慢等,说不定得到明年这个时候,鸿蒙才能在华为手机上完成全面的替换。

    王成录还透露,目前市面上90%以上的华为机型,都会升级鸿蒙。

    据悉,华为早在2016年5月就内部确定要做鸿蒙系统,并且对未来市场和技术可能的方向做了布局,最核心的创新就是将一个个独立的IoT设备视为不同模组,然后进行连接,因为它是一套面向万物互联而研发的操作系统。

    传华为下月将发布采用AMD和鲲鹏处理器的台式电脑

    据快科技报道,华为可能会在月底带来新的产品,而它可能是一款搭载了AMD处理器的台式机。目前还不清楚这款新品采用了AMD哪款型号的芯片,不过有消息称,其可能是针对to B渠道,并且有多个配置可选,配备的是23.8英寸屏幕,并且一同发布的还有搭载自研鲲鹏处理器的新品。

    在这之前华为台式机已经曝光多次,其具体型号为“黄河K680 G1”,生产日期为7月3日,具体配置有华为自研麒麟920 8核心处理器、8GB DDR4-2666内存、256GB SSD固态硬盘、AMD Radeon R7 430独立显卡、DVD光驱、键盘鼠标、180W电源,预装国产的银河麒麟操作系统。

    鲲鹏920处理器是去年初发布的,基于7nm工艺、ARM架构,最多64个核心,最高频率2.6GHz,并支持PCIe 4.0、八通道DDR4内存,号称同类产品业界性能最高,可用于服务器、数据中心和桌面市场,以及面向企业客户的台式机产品。

    内存和硬盘具体厂商、品牌不详,但应该不是基于长鑫存储、长江存储的国产颗粒。此前有网友测试的一款华为鲲鹏台式机,采用的就是两条金士顿8GB 2666MHz内存、宜安星(DTST) 256GB SATA固态硬盘。

    独立显卡这块国产基本还是空白,所用的AMD R7 430属于标准的OEM入门型号,俗称“亮机卡”,惠普、戴尔等的品牌机里很常见,只有384个流处理器,性能基本相当于GT 640、GTX 650的水平。

    微软总裁发文祝贺拜登当选新一届美国总统

    据cnBeta报道,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乔·拜登赢得了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在微软官方博客上对拜登表示祝贺。

    文中表示:我们今天向新的总统和副总统当选人:乔·拜登和卡马拉·哈里斯表示祝贺。

    在微软,我们相信美国人的共同点比许多专家承认的要多,尤其是在技术问题方面。在许多此类问题上,我们有机会将政策与政治分开,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改变人们的生活。请考虑以下事项:

    新冠疫情的一个明确教训是,在日益数字化的世界中,我们要保证人人都享用技术成果。首先要给低收入群体电脑、手机等数字设备,但接下来就是给他们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宽带已经成为21世纪的电力,从需要远程医疗咨询的患者到在家上学的儿童,宽带对这一切至关重要。今天,我们发现太多的农村家庭没有宽带服务,而太多的贫困城市家庭发现负担不起宽带服务。美国作为一个不能容忍数百万人缺电的国家,不应该再接受数百万没有宽带的家庭。

    以技术推动的自动化日益影响我们所有的工作。数字工具、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有可能使各行各业的几乎所有人都更加成功,但前提是我们更容易获得新的数字技能,这些技能对于未来的工作越来越不可或缺。这对于一线和知识工作者来说都变得至关重要,为那些处于前线(从医疗保健。到制造业,到零售)的人创造了福利。然而,20年来雇主对劳动力培训,以及中学后教育的投资下降并停滞不前,2020年代有太多学生没有大学学位,却依然负债累累。我们需要向所有人提供数字技能。

    在整个政治光谱上,美国人对民主不仅有共同的承诺,而且保有共同的崇敬。然而,今天民主的健康度不仅取决于个人投票行为。它需要时刻保持警惕,对基于网络攻击候选人和投票系统,针对公众的造谣等进行有效的集体防御。我们微软在这个选举周期,跨党派保护共和党和民主党候选人。在今年选举结束时,我们更加深信,必须利用技术保护民主进程和我们的基本自由。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持续的技术创新和整个公共和私营部门的更强有力的伙伴关系,以便更好地捍卫民主。

    在我们日常生活如此依赖数字设备的时候,对技术的信任已经成为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各种政治背景的人都非常关心他们数据的隐私和互联网服务的安全性。围绕对技术的信任问题从四面八方涌来,现在还包括数字安全和负责任的人工智能实践。然而,我们的国家电子隐私法还是1980年代颁布的,至今仍未修订。当涉及到面部识别防护等问题时,我们没有任何全国性法律。我们需要适合未来的新法律。

    无论选哪个政党,我们都希望经济繁荣。20世纪,技术创新不仅刺激了生产力的增长,而且将效益广泛传播到每个州和大多数行业,为扩大中产阶级奠定了基础。作为一家为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这么多生产力和其他数字服务的公司,我们有一个明确的窗口,了解需要新的和类似的更广泛的生产力增长浪潮。我们认为,技术创新需要为经济的每个部分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并开创一个加强公共部门服务和效率的新时代。

    当我们审视所有这些问题时,显然有机会为我们之间架起新的桥梁,加强把我们联系在一起的共同目标。所有这些挑战对于两党合作以及政府和行业合作来说都已经成熟。

    建造新桥梁的机会也延伸到国际舞台。这个10年始于一种无国界的,不论各国碳排放水平几何都一视同仁的病毒,这种病毒跨越国境,游走于大洲之间。我们的日常问题越来越需要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之间加强合作。

    这些都不意味着要忽视那些分裂美国人的分歧。我们在许多基本问题上有不同的看法。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并没有回避我们关心的争议,无论这些争议涉及种族公平、移民还是气候变化。在近期两届总统的任内,我们发现,在自己能够合作的地方,在应该的地点,我们得到最好的服务。我们将继续采用这种方法。

    一路上我们了解到,有更多的机会在各政治派别中合作,比大多数人所认识到的要多。但是,我们需要从关于“为什么我们不能成功”的辩论转向关于“我们可以怎么走下去”的对话。我们一起跨越的桥梁越多,我们就越可能会发现,每个州和县所有背景的美国人的共同点都比我们目前所欣赏的要多。

    当我们展望未来四年时,这不仅应该使我们有理由希望,而且应该引起乐观。

    多地出现“注销校园贷”新骗局

    据经济日报报道,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打着“注销校园贷”名义的新骗局,不少在校以及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纷纷“中招”,被骗金额少则几千元,多则几十万元,影响非常恶劣。有研究机构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监测到有关网贷诈骗负面舆情信息共计28.8万余条,其中涉及“注销校园贷”的骗局接近9.3万条,占32.14%。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提示广大青年学生“擦亮”双眼,警惕各类不良“校园贷”陷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