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只有广汽!曝一汽或也将获得丰田混动技术转让

  • 作者: 快科技   2020-10-20/14:16
  • 作为油电混动领域佼佼者,近日有关“丰田向广汽提供混动技术”的新闻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

    据外媒报道,丰田旗下混合动力公司BluE Nexus已经和广汽集团达成技术转让协议,后者的自主板块将在2021年推出采用丰田THS系统(Toyota Hybrid System)的混合动力产品。

    报道还称,BluE Nexus还同意向吉利汽车提供这项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丰田汽车首次向外国公司提供其核心混合动力技术。

    据最新消息显示,通过消息人士获悉,除广汽外,丰田在中国的另一合作方,一汽集团也将得到丰田此次混动技术的转让。

    另外,该人士还透露,此次转让的混动技术仅限于硬件,最终产品的落地还需各企业自行开发和优化。

    截止到目前,就丰田混动技术转让一事,广汽、一汽等方面均未正面回应。

    事实上,丰田授意BluE Nexus将THS混动技术分享给中国车企,除了共同推动混合动力市场发展外,也有其他因素在里面,比如专利到期。

    据悉,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的基础专利之一——行星齿轮核心专利于2017年2月份便已在美国、欧洲失效。

    在中国,丰田行星齿轮的相关专利共有13个,申请时间从2003年到2012年不等。其中最早一批申请的“行星齿轮组”专利将于2023年过期。

    有分析指出,随着专利到期,其他车企在混动技术上的突破以及纯电动技术路线的重要性提升,丰田混动技术不再那么独一无二,与其继续捂死技术,不如主动分享。

    对此,你怎么看?

    不仅只有广汽!曝一汽或也将获得丰田混动技术转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