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AMD正式发布Zen3 传华为将出售荣耀 深圳开展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0-09/09:47
  • 2020年10月9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65ded38a71ba7f6

    AMD正式发布全新一代Zen 3处理器

    据cnBeta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AMD对外正式公布了7nm制程的全新Zen 3处理器。

    Zen 3提供了比以往更高的最大提升,高达19%的IPC提升,以及全新的核心布局和新的高速缓存拓扑结构。AMD证实,Zen 4的5nm设计也在按部就班地进行。

    AMD抛出了很多有关Zen 3的性能对比描述,他们提出,Zen 3的效率是英特尔酷睿i9-10900K的2.8倍。每瓦特性能比第一代Ryzen硬件提升了2.4倍,对比下上一代,Zen 3比Zen 2每瓦性能提升了24%。AMD宣称他们实现了比Zen 2更高的负载和存储以及更宽的执行能力,还有更多的分支预测带宽。

    AMD宣称,他们在同一个7nm节点上改进了 "CPU的每一个方面"。这意味着更高的频率、更高的IPC(比Zen 2高19%)、更低的顶部延迟,以及由于新的8核复合体和新的处理器布局,带来了更好的核与核之间的通信。

    通过Zen 3核心架构,AMD表示,他们通过直接访问L3缓存技术,完成了2倍的游戏内存延迟降低--而且每个核心都可以在需要时寻址缓存。通过这种新的布局,核心和缓存的通信加速了游戏表现--所有8个核心都可以在需要的时候,获得他们想要的32MB L3缓存。现在每个核心都可以在不脱模的情况下与芯片上的缓存进行通信。

    架构重新调整后,在同样7nm工艺下,Zen 3的主频和缓存均有明显提升,从而带来非常显著的单核和多核性能涨幅。

    网易科技报道,AMD称产品中的Ryzen 5900X是“世界上最好的游戏CPU”。AMD正以新产品系列直接向英特尔发起挑战,英特尔此前曾宣称酷睿i9-10900K处理器是“世界上最快的游戏处理器”。

    Ryzen 5000系列处理器将于11月5日开始发售,其中入门级的Ryzen 5 5600X处理器起售价为299美元。与2019年基于Zen 2架构的同类芯片相比,每款Ryzen 5000系列处理器都上涨了50美元。

    此外,在发布会之余,AMD也预热了即将推出的Radeon RX 6000“Big Navi”显卡,该显卡基于新一代RDNA 2架构,将于10月28日正式发布。

    郭明錤预测华为或将出售荣耀 官方暂未置评

    据新浪网报道,昨日有传闻称,华为有意出售荣耀品牌,以规避美国的制裁。截止目前,华为和荣耀官方暂未对此消息有所回应。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今日发布报告认为,在美国禁令之下,华为极有可能出售荣耀品牌。

    他的理由是,如果荣耀品牌能从华为独立出来,采购零组件将可不受美国的华为禁令限制;同时,原本定位中低端的荣耀独立后还可以发展高端机,成为未来业务的关键。

    也有自媒体报道称,近期华为内部已经在研究是否卖掉荣耀,但是内部意见不统一。

    荣耀是华为于2013年推出的互联网手机品牌,与华为品牌一起采取双品牌运作。一方面华为品牌定位高端,荣耀品牌定位中低端,两者形成差异化;另一方面荣耀品牌也可以借助华为整体的技术、资源等优势,获得长足发展。

    在今年美国的最新禁令之下,华为和荣耀在自研麒麟手机芯片供应上出现困难。美国甚至还切断了华为向第三方芯片供应商购买手机芯片的路径。

    另外,早在2018年就有荣耀要脱离华为独立的传闻,当时被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和荣耀总裁赵明两人在微博上辟谣。

    不过今年4月,荣耀终端有限公司成立,这也意味着荣耀将正式以独立公司的形式运营。其中,余承东担任该公司董事长,赵明担任董事,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00%持股。

    但成立独立公司,与华为出售荣耀品牌的传闻还是存在着巨大的差别。实际上,在美国的多轮围堵之下,即使华为真的将荣耀品牌出售,也并不一定能够完全规避美国的芯片禁令制裁。

    还有媒体援引华为和荣耀内部人士消息称,华为出售荣耀品牌为不实消息。九月中旬赵明曾在内部否认荣耀将被出售。

    嘀嗒出行递交港股招股书 蔚来占股达21.60%

    据网易报道,昨日,嘀嗒出行正式向香港交易所公开递交招股书,拟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海通国际资本有限公司及野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为联席保荐人。招股书显示,2019年,嘀嗒平台交易总额(GTV)为110亿元人民币。其中,顺风车85亿元,同比增长347.4%。

    招股书显示,管理团队持股比例为34.43%,占总投票权的50%,上市后可控制投票权约73.57%,以宋中杰为首的高管团队保持管理团队的独立决策权,将使公司长期受益。根据招股书,机构股东包括蔚来资本、IDG、崇德投资、易车、高瓴资本、京东、携程等,在嘀嗒出行上市前持股比例分别为21.60%、10.23%、7.15%、4.95%、4.14%、4.14%、2.86%。

    2017年、2018年、2019年,嘀嗒全年收入分别为0.49亿元、1.18亿元和5.81亿元,2018年、2019年同比增长分别为140.8%和392.3%,2019年和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嘀嗒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1.72亿元和1.51亿元。对应经调整净利润率分别为29.7% 及48.6%。在经营现金流上,嘀嗒2019全年经营性现金流近4亿元,2020上半年,拥有1.3亿经营性现金流。

    从毛利来看,嘀嗒在2017年、2018年、2019年的全年毛利分別为0.24亿元、0.69亿元、4.62亿元。2020年上半年毛利为2.55亿元,同比2019年上半年增加1.16亿元,增长近一倍。

    深圳正式开展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

    据快科技报道,深圳市人民政府近期联合人民银行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

    本次试点由深圳市罗湖区出资,通过抽签方式将一定金额的资金以数字人民币红包的方式发放至在深个人数字人民币钱包,社会公众可持发放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在有效期内至罗湖区指定的商户进行消费。

    本次试点是深圳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为刺激消费、拉动内需开展的创新实践,也是数字人民币研发过程中的一次常规性测试。

    专家表示,从使用场景上看,央行数字货币不计付利息,可用于小额、零售、高频的业务场景,与使用纸币差别不大。它不依托于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只要用户装有数字货币钱包即可使用。未来央行数字货币会替代一部分的现金,但不会全部取代纸币。

    迅雷前CEO陈磊涉嫌职务侵占罪被立案调查

    据新浪网报道,昨日晚间,迅雷发布公告称,迅雷公司前CEO陈磊等人涉嫌职务侵占事宜,深圳市公安局已经对涉嫌职务侵占罪的陈磊等人进行立案侦查。公告称,迅雷公司于2020年4月向深圳市公安局提出控告,于近日接到深圳市公安局通知。公告呼吁陈磊尽快回国配合调查。

    美国国防部宣布投入6亿美元用于5G军事实验

    据cnBeta报道,外媒CNET消息称,美国国防部宣布将为五个军事基地的5G实验提供6亿美元资金。这些测试将集中在虚拟现实训练、机器人和无人机等方面,国防部周四称5G “对美国国家和经济安全至关重要”。

    测试地点分别位于圣地亚哥海军基地、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华盛顿州刘易斯-麦克乔德联合基地、佐治亚州奥尔巴尼海军陆战队后勤基地和拉斯维加斯的内利斯空军基地。

    负责研究和工程的代理国防部副部长Michael Kratsios说,5G“将加强我们国家的作战能力”。

    实验将包括:

    圣地亚哥海军基地:智能仓储和海军部队与岸上设施之间的物资运输,与AT&T合作进行连接,并使用自主无人机、生物识别技术和机器人。

    刘易斯-麦克乔德联合基地:混合现实训练,与AT&T和三星合作进行连接,并使用AR和VR的原型作战训练方案。

    奥尔巴尼海军陆战队后勤基地:存储和维护车辆的智能仓库。

    内利斯空军基地:为 “空中、太空和网络空间杀伤力”开发5G技术,与AT&T合作实现5G连接。

    希尔空军基地:使空军雷达与5G蜂窝服务共享频谱,与诺基亚合作开发天线系统,与爱立信合作开发机器学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