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会妥协吗?多家科技公结成联盟反对应用商店抽佣规则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25/11:41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25日消息   这或许是苹果应用商店抽佣规则有史以来遭到的最大声量的反对,人气游戏《堡垒之夜》制造商Epic Games也从孤立无援,变成了和其他科技公司守望相助。

    据澎湃新闻报道,人气游戏《堡垒之夜》制造商Epic Games,音乐软件公司Spotify Technology,社交应用Tinder所有者Match Group等公司共同结成了一个联盟向苹果等公司施压,要求它们的应用商店平台更改原有的市场规则。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一注册于美国华盛顿的非营利组织“公平应用联盟”于9月24日首次公开亮相。联盟称,大多数应用商店从软件开发商处提取过多用户数字支付的佣金,并通过给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提供不公平的优势来扼杀竞争。联盟寻求推动法律法规的变化,改变公司运营应用商店的模式。

    联盟负责人还介绍称,成立联盟是开发者就他们对应用商店的体验和想要改变的共同愿望进行讨论的结果。联盟并不是为了成员之一Epic Games游戏公司8月起诉平台和谷歌而成立。

    1599708557437

    今年8月份,Epic Games 为《堡垒之夜》引入了新的直接付款方式来规避应用内购买规则,直接向 Epic Games 付费的用户将获得 20% 的折扣。这一新的付款方式动了谷歌和苹果的奶酪,以致于《堡垒之夜》被App Store和Google play双双下架。

    此后,Epic Games和苹果的战火逐步升级,从Epic Games单方面对苹果发起诉讼,到苹果反诉Epic Games,势要为维护自己的权益抗争到底。诉讼案目前暂无新的进展,在8月24日的审理中,美国地方法院法官伊冯娜·冈萨雷斯·罗杰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决定不强制苹果将《堡垒之夜》重新放在App Store上,但她批准了一项临时限制令,组织苹果终止Epic Games 对其虚幻引擎游戏相关开发者账户的访问。

    值得一提的是,Epic Games 与苹果的正面硬刚,不过只是众多反对平台应用商店抽佣规则中的一点火星,美国众议院反托拉斯小组委员会主席David Cicilline曾表示,由于苹果公司具有市场支配力,它要收取高昂的租金,基本等于高速公路抢劫,迫使负人们支付30%的费用,要不就回被拒绝进入他们的应用市场。这压垮了那些小开发者。如果这个市场上有真正的竞争存在,这事就不会发生。欧盟委员会也表示,将对App Store和Apple Pay服务进行反垄断调查。

    《韩国先驱报》也曾报道称,韩国多家创业公司呼吁对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内购买行为进行调查。一个由应用开发者和小型公司组成的联盟向韩国通信委员会提交了一份请愿书,要求对苹果和谷歌是否可能违反韩国关于应用内购买和垄断行为的法律进行调查。俄罗斯议员甚至提案,建议把苹果应用商店的佣金上限设为20%,并迫使该公司允许第三方应用程序上线。

    1599035455392

    根据苹果的规则,App Store是消费者可以在iPhone上安装应用程序的唯一途径,苹果则从其中抽取30%的佣金。苹果公司数据显示,苹果App Store生态系统在2019年支撑了全球5190亿美元的账单和销售额,这凸显了苹果App Store在全球应用市场的地位。

    所以,即使每年都有针对App Store的反垄断调查,也有各种各种吐槽和反对的声音,但苹果这么多年依然我行我素,按照自己的规则再走,想要苹果妥协,很难。

    相关阅读:

    俄罗斯或改变苹果收费规则,议员提案抽成上限设为20%

    苹果用户9月11日后将不能再登录《堡垒之夜》

    与苹果闹掰!《堡垒之夜》新赛季不在iOS和Mac上举办

    新付款方式惹怒苹果和谷歌?《堡垒之夜》被下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