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提车一个月 电机现故障半路趴窝!换车还要交1万折旧费

  • 作者: 快科技   2020-09-19/11:35
  • 要说当前卖的最火的电动车型,肯定要数特斯拉Model 3。不过,卖得好并不一定代表就不会出现质量问题。

    而杭州的方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烦心事,自己新提一个月的Model 3,就出现了故障半路趴窝,换车的话自己还要交1万块的折旧费用。

    据媒体报道,车主方先生8月中旬的时候,花费了344050元,在特斯拉杭州萧山体验中心,购买了一辆特斯拉Model 3车型。(视频点此观看)

    但在9月12日驾驶这辆特斯拉Model 3,行驶经过一个红绿灯路口的时候,车子突然就不动了。随后重启了几次车辆之后,车子依然无法正常行驶。

    特斯拉提车一个月 电机现故障半路趴窝!换车还要交1万折旧费

    从车主当时提供的照片来看,车子的中控屏上显示,“车辆正在关闭”“无法驾驶”。最后,方先生联系了特斯拉体验中心的工作人员,并将车辆拖到了体验中心售后。

    随后经过维修人员的初步检查后发现,车辆是电机上的一个逆变器发生了故障,但是具体原因未知。

    特斯拉提车一个月 电机现故障半路趴窝!换车还要交1万折旧费

    新车刚提车一个月,就发生了这么严重的“趴窝”事件,方先生就想到了换车。

    按照车主的描述,特斯拉方面同意换车,但需要收取1万元的折损费用。理由是车辆轮毂有两处磨损,并且车身有三处油漆。

    对此,方先生表示难以接受,车身上确实存在油漆,但是很小的一部分。轮毂也确实存在一定磨损,但是方先生从别的地方了解到,特斯拉提出的折损费用,比自己换新件还贵。

    随后,方先生列出了特斯拉的公告,其上显示,如果你的特斯拉车辆一直注册在个人名下,从未用于盈利目的,开票之日起六十天内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

    转向系统或制动系统失效,或者是车身开裂,特斯拉将免费更换车辆或者接受退货,方先生认为他满足换车的条件。

    特斯拉提车一个月 电机现故障半路趴窝!换车还要交1万折旧费

    而在媒体、车主方先生的共同跟进之下,特斯拉体验中心方面表示,已经初步同意免费换车了。具体细节车主仍在和特斯拉方面协商当中。

    虽然车主方先生的换车事情,得到了初步解决。

    但是,特斯拉Model 3,在提车仅一个月的情况下,就出现了驱动电机损坏,导致车辆趴窝的故障,不免让人对其质量可靠性产生质疑。

    此外,在新车出现动力系统故障之后,并导致车辆趴窝,车辆也符合特斯拉的新车退还条件,为何体验中心方面,还要多收取1万元的折旧费。

    有网友表示:“这不就是相当于,自己把车辆当二手车卖了,再添一万块钱买辆新车吗?”只能说,在做生意方面,特斯拉的算盘打的确实“邦邦响”。

    特斯拉提车一个月 电机现故障半路趴窝!换车还要交1万折旧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