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上云促管控 用友携手鲲鹏云服务绘就七彩小镇新画卷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talk   2020-08-12/14:45
  • 近年来,我国各地特色小镇建设热度一直居高不下,许多特色小镇的建设从规划到落地,从不同层面体现了对地方产业的深度挖掘或地域文化依托,以此彰显自己的不同。

    作为在这股特色小镇热潮中崛起的企业,七彩小镇(杭州)控股有限公司也逐渐在小镇开发、小镇经营、小镇生活等方面积累起丰富的经验,并形成了七彩产城、七彩文旅、七彩生活三大板块,多地多家分子公司的业务布局。

    从一家单一地产开发商转型为多业态、多产业集团化公司,七彩小镇亟需建设云模式的集团级信息化管理系统,增强集团管控能力,支持集团企业各地快速扩张发展。

    但如同特色小镇建设“千城千面”一样,每一家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也有着自己的独特之处。通过基于华为云鲲鹏云服务部署的用友新一代云ERP——U8 cloud,七彩小镇建立起全新的集团化管控平台,不仅走出了自己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也成为用友与华为云鲲鹏云服务合作的典范,为中国企业上云及数智化转型竖起新标杆。

    集团管控 从上云开始

    成立于2015年的七彩小镇严格来说还是一家初创企业,尽管发展时间不长,但已经成长为一家多组织、多业态、多元化的集团型企业。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七彩小镇在业务快速发展过程中,其数字化转型之路也颇具代表性。

    与历史悠久的传统企业不同,七彩小镇在数字化转型上并没有太多的历史包袱,可以直接选择时下最前沿的云计算产品和技术推动企业的云化管理。相比较传统IT架构,云计算的应用可以支撑系统的快速部署,避免大笔的IT硬件开支,而且不需要配备庞大的IT运维团队,大大节省了企业的IT成本。

    而面对集团型企业多组织、多业态的特点,七彩小镇借助云化管理,不仅可以更便捷地统一集团基础数据,从而规范集团财务核算业务流程,形成统一的核算体系,还能够及时监控集团及分公司财务状况,有效提升合并报表编制效率,为集团管理提供依据。

    对于许多传统大型集团企业来说很难做到的集团管控,在七彩小镇却有着清晰的方法和路径。不仅如此,七彩小镇在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的选择上也非常务实,早在2017年10月,七彩小镇选择用友新一代云ERP-U8 cloud,建设云模式的集团信息化管理系统,以满足集团企业云化管理需求。

    在双方长期的信息化建设合作过程中,从系统实施和升级到产品和技术保障,再到项目实施和服务,用友都能够为七彩小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如今,七彩小镇出于全面上云的考虑,既需要像用友这样能在应用系统层面提供云服务的企业,还需要选择一家在IT基础设施层面拥有强大实力的云服务合作伙伴。

    最终,七彩小镇选定了“用友+华为云鲲鹏云服务”的方案,推动企业全面上云。在合作过程中,七彩小镇对华为云的快速响应非常认可;更重要的是,华为云鲲鹏云服务可以为七彩小镇提供全栈云服务,支持各种组件,满足软件部署需求。

    全面上云 云效能初步显现

    当前,云计算应用已经逐渐深入到各行各业。从应用模式的角度,企业上云要么是购买云服务,再将应用系统部署在云平台上,要么直接购买SaaS软件,实现应用系统的云化。但现实情况则是,企业往往面临着一个复杂的混合云模式,而应用系统与底层云服务也需要充分融合,才能最大程度发挥出其效能。

    七彩小镇基于华为云鲲鹏云服务部署用友U8 cloud,既降低了在IT上的成本投入,也为快速部署云化管理系统,支持集团企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具体来说,通过全面上云,七彩小镇已经在以下三个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第一,云化管理系统,节省IT成本。七彩小镇通过云模式进行管理系统的部署,不仅不需要在各地分子公司配置专业的IT维护团队,还有效降低了一次性投资成本,减少了IT资源的浪费。

    第二,统一基础档案,财务集中核算。通过在集团及分公司实施上线用友U8 cloud,七彩小镇实现了集团基础档案和业务规范的统一,并建立了会计核算体系,从而保障集团财务政策的统一贯彻执行,满足集团财务集中核算的要求。

    第三,高效报表合并,支持管理决策。通过U8 cloud的全面应用,七彩小镇可以实时监控各地分子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强化对下属单位的监控;实现了报表格式的统一,以及自动归集汇总上报,从而清晰把握集团及下属企业财务状况,及时获取决策需要的信息。

    据了解,通过全面上云,七彩小镇可节省IT软硬件部署成本50万元,IT维护人员缩减至2人。不仅如此,通过统一集团基础数据,规范优化业务管理流程,使得集团报表合并成为可能,合并时间也从原来的17天缩短为2天。

    七彩小镇财务副总监秦树阁表示:“用友新一代云ERP-U8 cloud发布,正好契合了我集团从竞争激烈的房地产市场转型为地产后服务市场的诉求,有助于集团通过优化资产结构,轻装上阵。U8 cloud采用云模式,无须部署,减少了IT软硬件投入;无须维护,节省了人员成本;其集团化管理功能,满足了我公司的重大企业变革需求。通过U8 cloud产品的实施及应用,实现了对我公司的财务集中管理和优化,提升了集团多元化企业的管理能力,降低了财务风险,实现了全集团财务的全面管控。”

    中国企业上云及数智化转型的新标杆

    随着“新基建”的全面推进,中国企业正在加速“上云用数赋智”。而七彩小镇通过“用友+华为云鲲鹏云服务”的应用,其意义不仅体现在帮助企业自身实现业务云化部署、构建一体化系统、降低成本上,更体现在它创造了一种新型的上云模式,成为中国企业上云及数智化转型的新标杆。

    传统的企业上云,往往是企业选择一家应用软件服务商,再选择一家基础云服务商,在系统部署和上线过程中,企业需要居中进行沟通、协调,将不同的服务商聚在一起进行系统的适配——这种传统方式不仅效率低,而且成本高。

    而用友通过与华为云鲲鹏云服务的深度适配,给企业带来的将是一站式上云服务。在用友网络副总裁李俊毅看来,这对企业客户来说有三大优势:1.客户面对的不再是多个合作伙伴,而是一个一体化解决方案团队;2.客户避免了在IT建设上的重复投入,可以进一步降低IT建设成本;3.客户可以更加专注于自身业务的变化和创新,而不用把精力过多放在IT系统上。

    过去,用友在帮助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时,需要与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等众多厂商的产品进行适配,但这种适配仅仅是接口的对接、功能的调用等;而用友与华为云鲲鹏云服务的适配,则是从底层的产品设计开始,通过共同的研发和测试,来确保产品之间的深度融合,既保证了系统的稳定性,也提升了产品的使用性能。

    事实上,用友与华为在企业云服务业务上具有高度的互补性:用友企业云服务平台能够将华为的云计算平台、新一代数据库、操作系统、芯片应用到更广泛的方案和场景中;而华为技术能力可实现与用友企业云服务平台(PaaS,即iUAP等)、软件服务(SaaS)、数据服务(DaaS)、业务服务(BaaS)等的深度结合。

    截至目前,用友作为“华为云鲲鹏凌云计划”首批企业应用战略合作伙伴,不仅已经完成了NC Cloud、A++等产品与华为基础设施如华为数据库、鲲鹏云服务等产品的适配工作,还积极推进各类用友企业云服务和华为云鲲鹏云服务的对接,推动鲲鹏生态发展。

    如今,用友与华为云鲲鹏云服务共同合作打造的样板客户已经覆盖餐饮、地产、制造业、商务服务、投资等多个行业,每一个行业都有许多像七彩小镇这样的标杆企业。未来,随着用友与华为合作的继续深入,双方将会打造出更多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的创新解决方案,为加速企业“上云用数赋智”注入强大动力。

    大动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