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毛巾可能是旧袜子做的 315晚会曝光毛巾生产线暗黑面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7-16/21:01
  • 驱动中国2020年7月16日消息 “央视315晚会”素来有“照妖镜”之称。令人震惊的是,闻名全国的中国最大毛巾生产基地河北省高阳县,因为生产问题毛巾而遭到了央视315晚会的曝光。

    QQ截图20200716212849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记者走访中国最大毛巾生产基地河北省高阳县发现,“年产毛巾50亿条,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的高阳,虽然标注着执行国家标准,但有的毛巾实际上却无法保证检测合格。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当地企业的生产线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毛巾可以保证检查合格,而另一种毛巾则会用便宜的纱线加工,达不到国家标准。有从业者曝出了其中的隐秘:“正规的棉花一吨16000多元,14支纱线的下脚料多便宜,但脱毛率没一个达标的。”

    记者还发现,厂子里的旧衣服堆积如山,有毛衣、外套、秋衣秋裤,甚至穿过的内衣、袜子等。在没有经过任何消毒程序后,经过机器绞碎、几道开花程序,旧衣服重新变成了棉花,同时,产品包装上,依然没有任何警示标志。一位纺织品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这种达不到检测标准的毛巾,他们一年的销售额大概能卖到五千万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