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在印尼投资20亿美元 用于研发新能源汽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7-09/17:43
  •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计划在印尼进行投资,投资总额将达到28.3万亿卢比(约合20亿美元,即137.4亿元人人民币),用于研发新能源汽车。丰田汽车的整体投资项目将从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开始,逐步向纯电动车型方向转变。

    丰田之所以选择在印尼投资新能源汽车研发项目,可能出于以下几个原因:首先印尼已经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阶段,且吸引了越来越多汽车制造商的关注;其次,该国对于新能源汽车在减免关税方面的政策对于车企来说非常有利;而且,作为动力电池原料的镍红土矿在该国的储备量,能够支持该国在锂离子电池方面有很大发展。然而,由于锂电池项目需要复杂的镍冶炼技术,相关分析师对印尼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速度持谨慎态度。

    u=2817316169,1250205854&fm=26&gp=0

    在2019年6月,丰田表示将加速其产品向电气化转变的发展速度,并宣布与宁德时代(CATL)和比亚迪建立电池合作伙伴关系,并公布了其全系新能源汽车(包括插电混动车型以及纯电动车型)的效果图。但丰田官方也曾表示,目前仍不打算优先考虑纯电动车型的研发、制造,将继续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着手在该领域的突破。

    在节油车领域丰田可以算得上是先行者,但是在走错路之后,要回到发展纯电新能源车的道路上,丰田不论是技术上还是市场上都已经落后于竞争对手许多。目前,绝大部分车企都早已将纯电动车计划提上日程。日产旗下聆风,轩逸·纯电在中国市场销量也能达到3000+;大众旗下高尔夫·纯电、宝来·纯电等一系列纯电动车型也将于今年上市;通用除了旗下VELITE 6、Bolt等量产车型外,还计划将凯迪拉克品牌整体电动化……不过“走得晚”并不意味着“走的慢”,面对行业领导者们的围剿,丰田纯电新能源车是否能实现弯道超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