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位竞争 红旗HS7对标奥迪Q7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7-07/17:48
  • 看完题目别觉得奇怪,这两台车看起来八竿子打不到一块,但是如果我们按照大众传统的汽车分类来看,这两款车都是车长超过5米的中大型SUV,同样也采用了3.0T机械增压发动机,一个是合资品牌的旗舰,一个是自主品牌的魁首,两者相似性好不少,也完全有的比。

    外观都走霸气路线

    奥迪Q7前

    奥迪Q7后

    2020款奥迪Q7前脸继承了部分奥迪Q8的设计元素,主要采用棱角分明的犀利设计,辨识度极高,让人一眼看上去就能认出这是一台奥迪。两侧HD Matrix LED大灯组棱角分明,前格栅尺寸略微缩小并且更加扁平,比现款看起来更加运动。侧面来看,2020款奥迪Q7车身线条平直硬派。上扬的车身腰线直直的从前灯组一直贯穿至尾灯组,营造了一种俯冲的姿态。尾部方面,2020款奥迪Q7进行了较大的调整,更加扁平的点阵式尾灯组配合一条左右贯穿的镀铬饰条,在拉宽该车视角的同时,又丰富了其尾部层次感。牌照区域取消了凹陷梯形设计,取而代之的是与车尾厢盖持平的设计,使得车牌像是贴在车上,整体感更强。双边双出出的排气装饰罩,以及银色的饰板,进一步提升新车的运动感。

    红旗HS7前部

    红旗HS7后部

    红旗HS7的外观源自于红旗在2016年北京车展发布的S-Concept概念车,在红旗融入自家的最新设计元素以后HS7最终成型。红旗HS7前脸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13根竖置镀铬装饰条显得非常刚劲有力。其中最中央一根为红色涂装,极具辨识度。两侧大灯组设计成开眼角样式,且内部远/近光灯周围采用多边形设计,配以下方LED日间行车灯,点亮效果十分醒目;下保险杠采用贯穿式设计,同时两侧配有横置式雾灯。车身侧面,红旗HS7运用了较多笔直线条设计,可以选装空气弹簧,搭配双五辐式铝合金轮圈,整体硬派有力。尾部整体设计饱满,两侧环形尾灯组内部加入LED光源,点亮效果十分醒目。后挡风玻璃周围采用熏黑处理,配合顶部大尺寸扰流板,更加富有运动气息。红旗HS7保险杠设计较为简洁,双边双出矩形排气尾喉使车尾看上去非常敦实。

    内饰一个科技一个大气

    奥迪Q7内饰

    奥迪Q7后排

    2020款奥迪Q7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内饰家族设计风格。最大改变就是取消了可升降的悬浮式中控屏,全新的液晶仪表配合中控区域的上下两块可联动触摸液晶屏科技感更强。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配合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让其看上去更加运动。座椅方面加入菱形纹理式设计,配合门板处的镀铬饰条,使得整车档次感非常高,一坐进车内就能感受到这个车很贵。

    红旗HS7内饰

    红旗HS7后排

    内饰方面,红旗HS7的风格与奥迪Q7完全不同,偏向沉稳大气的豪华感。内饰造型上整体宽大规整,大量采用矩形的设计元素和大量木纹的饰板,让新车显得更加成熟稳重。虽然说HS7内饰风格整体成熟稳重,但绝不是老气缺乏科技感。HS7上的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以及空调控制面板三块大屏幕,配合大面积的皮革软性包裹使得HS7的内饰同样具有很强的科技感和档次感。

    动力基本属同一水平

    奥迪Q7发动机

    动力系统方面预计与现款相比变化不大。2020款奥迪Q7将推出两款柴油车型、一款汽油车型以及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为了提升燃油经济性柴油和汽油车型还将匹配48V轻混系统。奥迪Q7现款车型提供最大功率为25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和最大功率为333马力,峰值扭矩440牛·米的代号为CRE的3.0L(实际排量2995mL)机械增压发动机两种动力总成。传动方面匹配的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车型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

    红旗HS7发动机

    目前上市的红旗HS7仅有一种动力可以选择,那就是来自一汽自主研发的CA6GV30TD型3.0L(实际排量2951mL)直喷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可以输出功率338马力,峰值扭矩445牛·米。这个发动机在数据上已经超越了奥迪Q7的CRE3.0L机械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可变滚流技术、离合水泵和水冷排气歧管技术及缸内直喷技术,总体上来说是一台技术比较先进的发动机。传动部分HS7匹配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标配四驱。虽然网上普遍认为爱信的8AT相比采埃孚的8AT在性能上还是有差距的,但是在小编看来已经没有了代差。

    国人的心中,红旗品牌一直有着一个十分特殊的位置。前些年,红旗销量一直上不去,还在被网民痛批。自从红旗改变了策略,生产的车型开始面向大众,就连续16个月同比增长,现在的一汽红旗可以说处在最佳状态。售价35-45万的红旗HS7也许在市场上暂时还不能跟奥迪Q7针尖对麦芒一较高下,毕竟顶配奥迪Q7的售价接近100万,但是HS7外观、内饰、动力参数上已经完全不输。自主品牌不仅需要努力提升自己的造车技术,还要学会讲好故事提高自己的品牌价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