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12306正式入驻支付宝 5G版iPhone或推迟1-2个月量产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07-01 17:37:18
    • 正文
       

    驱动中国2020年71日晚报

    12306正式入驻支付宝:没有中间商 购票更快更安全

    12306官方支付宝小程序已正式上线。这是12306继官网及App外的首个站外官方服务渠道。在最新版支付宝首页顶栏的“出行”页面,即可买火车票或退改签,或上支付宝搜“12306”一键购票。

    196214089_副本

    12306官方支付宝小程序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即可登录,无需每次输入密码,忘记密码也不怕。此外,这一服务也整合进了支付宝“我的应用”里的“火车票机票”服务,用户可将其编辑进支付宝首页。

    据介绍,12306支付宝小程序随后还将升级推出“候补票功能”。

    5G版本iPhone或将推迟1-2个月量产

    据日本媒体最新消息称,iPhone 12生产将延迟,苹果在发布时间上可以能要延后1-2个月,至于为何要延迟,无外乎亮点,第一个是新机需要更充分的准备产能,特别是今年产业链还受到了疫情的冲击,而另外一个因素就是,苹果自研毫米波天线模块需要进一步优化(在部分iPhone 12版本中会使用)。

    a9e764c948664a62bf957c408d91c2ce_副本

    在此之前,据DigiTimes给出的报道,供应商对新5GiPhone的出货量不那么乐观。苹果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5G iPhone,但其供应链合作伙伴现在对新设备的出货量不那么乐观。

    国产450mm半导体级单晶硅棒研制成功

    据半导体行业观察报道,在 Semicon China 2020 上,新美光(苏州)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 450mm(18 寸) 11 个 9 纯度的半导体级单晶硅棒。据新美光介绍,450mm 半导体单晶硅棒采用了国际最先进 MCZ 技术,代表国际先进水平,改变国内无自主 450mm 半导体级单晶硅棒的局面,将在 28nm 以下晶圆厂实现国产替代。

    “腾讯状告老干妈”事件迎来反转

    近日,腾讯状告老干妈事件在网上闹的沸沸扬扬。据腾讯介绍,2019年3月,腾讯与老干妈公司签订了一份《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腾讯侧投放资源用于老干妈油辣椒系列推广,腾讯已依约履行相关义务、但老干妈未按照合同约定付款。腾讯多次催办无果,因此不得不依法进行起诉。

    W020170705562279277065_副本

    不过对于腾讯方面的状告,“老干妈”矢口否认,称其遇到了诈骗。6月30日晚间,老干妈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声明,称:“经核实,我司从未与腾讯公司或授权他人与腾讯公司就“老干妈”品牌签署《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且我司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

    让人意外的是,几经反复之后,这起“诈骗”事件迎来了大反转。据报道,贵阳公安双龙分局通报,3人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冒充该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签订合作协议,目前3人已被刑拘。

    汪涵代言网贷APP爱钱进被警方立案侦查

    2020年6月,爱钱进APP暴雷,该平台被北京警方立案侦办。据报道,有超过10万人被爱钱进骗超过100亿元,大量投资者血本无归。值得注意的是,有网友爆料知名主持人汪涵曾经为爱钱进代言。

    据悉,爱钱进(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涉嫌募集资金已被北京东城区公安经侦部门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办。资料显示,该公司建立于2014年,注册资金10亿元人民币。

    乐视网商标1.3亿成交 乐视电视经营不受影响

    乐视网商标拍卖于6月30日在超过11万人的围观中落下帷幕,含乐视、乐视视频、LETV、乐视电视在内的1354项商标最终以1.3137亿成交,被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买走。

    555824_副本

    拍卖之后,乐视电视的商标归属会不会对乐视电视经营造成影响?

    据悉,乐视电视有关负责人曾向媒体表示:“天津嘉睿目前是致新云网的控股公司,而致新云网的实控人是乐视电视管理层,因此乐视电视不会受此次商标拍卖的影响,会继续正常经营。”

    宝马电动汽车将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池

    7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宝马表示,其电动汽车将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池。该公司表示,随着宝马电动汽车产量的增加,绿色能源的使用将在未来10年减少约10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