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赢科技2020年一季报:营收5.29亿元,机构授信与资金占比“双升”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6-30/17:44
  • 6月30日,小赢科技(NYSE:XYF)发布其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小赢科技2020年第一季度贷款撮合额为68.23亿元、营收5.29亿元,净亏损1.9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小赢科技累计授信、贷款产品中的机构资金占比,实现了“双升”。目前,小赢科技平台上的新增放款中,机构资金占比已达到100%。

    2020年第一季度,小赢科技业绩指标整体表现稳健,部分指标承压:平台撮合贷款总额达到68.23亿元(人民币,下同),实现营业收入5.29亿元,净亏损为1.96亿元。据了解,小赢科技第一季度出现亏损的原因主要是受疫情影响。

    截至2020年3月31日,小赢科技累计注册用户数近4,260万;在贷余额为143.7亿元,固定期限贷款产品平均单笔放款同比增加37.7%,环比增加7.8%;循环贷产品户均消费金额较2019年4季度增长3.8%,达到8582元。

    从活跃借款用户来看,第一季度小赢科技平台对应数据为42.83万,同比与环比数据均出现下降。对此,唐越在财报中表示,主要是在评估借款人时采取了更严格的标准,这一举措将对降低后期的贷款违约率,以及在2020年下半年市场反弹时,拥有更强劲的业绩表现都至关重要。

    5月9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划定商业银行与合作机构开展互联网贷款的业务边界和具体规范;紧接着的5月28日,银保监会发布《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对融资性信保业务的业务模式,杠杆比例以及保险公司要求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多名金融行业人士直言,上述两大办法的出台,对于专注于无接触线上服务的头部金融科技公司是极大利好,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展助贷业务的模式水到渠成。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小赢科技平台贷款资金来源中,机构资金占比达到81.7%,相较2019年第四季度末的50.2%有较大程度提升。与此同时,小赢科技得到合作金融机构累计授信586亿元,相较2019年末的467亿元增幅明显。

    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表示:“过去几个季度,我们不断加大技术在风险架构中的应用,持续获取优质客户,这使我们能够成功地在疫情高峰期应对系统风险的上升。小赢科技资产质量整体表现稳定,逾期率出现小幅上升。随着国内经济金融活动逐渐恢复,4月份平台产品逾期率得到改善。与此同时,平台贷款金额和活跃借款人数量也在明显回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