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又涨了 加油要乘早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6-29/17:53
  • 驱动中国2020年6月29日消息  随着疫情的爆发以及OPEC与俄罗斯的大幅增产,国内油价长时间保持低位运行,各位车主的用车成本有了明显的降低,不过现在这样的好日子到头了。日前,国家发改委宣布,6月28日24时起,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汽油每吨上调120元,柴油每吨均上调110元,其中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9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9元。

    LGIK-fyixhyw6800099

    2020年开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导致用油需求锐减,不仅如此以沙特为首的OPEC组织与另一个原油主产国俄罗斯并未就减产达成一致,双方开始疯狂增产,国际油价一度跌至负值。极低油价给主要产油国造成了严重经济影响,两大产油集团达成了减产协议,加上国外疫情管控放松,石油需求上涨,国际油价开始回暖。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数据,国际油价已经回了每桶40美元以上。其中,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6月11日—6月27日),伦敦布伦特油价最高为每桶43.08美元,平均为每桶40.87美元。依照国家发改委发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当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40 美元(含)时,按原油价格每桶40美元、正常加工利润率计算成品油价格。”每桶40美元即为所谓的“地板价”。国内油价在经历了3跌8搁浅后,迎来了今年的首次上调。

    随着疫情已经不再是国际社会的焦点问题,原油需求恢复。另外,前段时间过低的油价对于产油国来说影响极大,OPEC组织必然是极力控制原油产出,加上美国仍处于疫情爆发期,美国页岩油产量近期出现下降,故而国际原油应该回到每桶40美元的低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