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微信上线拍一拍 京东就易观报告发布声明 警方通报美的创始人遭绑架细节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6-18/09:41
  • 2020年6月18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5231fdb47229faa

    微信上线“拍一拍”功能

    据新浪网报道,昨日下午,微信在iOS和Android版本均上线了“拍一拍”功能,支持用户在群聊和个人对话中提醒对方,但这一提醒方式并不明显,与QQ的窗口震动和微信群聊的@功能均有所不同。

    将微信升级至最新版本后,用户在群聊和个人对话中均可体验这一功能。当用户双击对方头像后,能看到对方头像出现震动,手机有震动反馈,群聊中则文字显示“你拍了拍xxx”。群聊中的用户都能在对话框看到文字提醒,但包括被拍对象在内的其他人,不论是否打开微信,都不会接收到“拍一拍”产生的震动反馈。这与QQ的窗口震动功能和微信群聊的@功能有所区别。

    而在个人对话中,用户使用“拍一拍”功能仅限于看到头像震动,被拍对象也不会收到提示。

    京东就易观报告发布声明:数据不实 遭公关抹黑

    据新浪网报道,京东3C数码家电就易观报告的发布声明。京东在声明中表示,大量营销号整齐划一地围绕此内容对京东及京东员工进行诋毁谩骂,带有明显操控舆论的黑公关痕迹,报告缺乏公正性。京东将向主管部门反馈,并恳请相关机构调查:是否存在金钱雇佣第三方机构打击竞争对手、发动水军营销号抹黑,蓄意控制舆论的黑公关产业链。

    以下为声明全文:

    今天,我们注意到易观发布了所谓《618主流电商平台3C数码家电品类销量监测》的报告。声称某平台3c家电销量超越京东,与此同时,我们在社交平台上发现大量营销号整齐划一地围绕此内容对京东及京东员工进行诋毁谩骂,带有明显操控舆论的黑公关痕迹!对此我们特声明如下:

    1、 易观的这份报告数据维度完全违背行业常识,数据来源不清,且并未与京东进行数据真实性核验。我们不承认该报告的公正性及结论,并请易观诚实说明该报告

    A、该报告是否有人支付费用并预设结论?

    B、该报告数据来源是否真实合法?

    2、 该报告一经发布立刻有大量营销号跟进抹黑京东(如图所示)。在该报告原文阅读量还不到100的时候,外界已经产生了数千条诋毁京东的链接,明显有外力有组织在京东的618店庆日之时蓄意抹黑。

    3、 鉴于易观的报告缺乏基本的公正性,以及在报告发布后一系列不正常的舆情,我们将向主管部门反馈,并恳请相关机构调查:是否存在金钱雇佣第三方机构打击竞争对手、发动水军营销号抹黑,蓄意控制舆论的黑公关产业链。

    糗事百科回应被字节跳动收购:没有被收 也暂无计划

    据新浪网报道,近期标题为《年仅28岁的郭宇宣布从字节退休,财务自由东渡日本》的文章引起了热议,网传郭同学的简历中显示分别在糗事百科、字节跳动公司工作过,文章称郭同学曾在“糗事百科(13-14),从杭州到北京,创业公司被字节收购,稀里糊涂进了字节跳动”。

    今日,针对“糗事百科被字节跳动收购”的事情,糗事百科的产品总监龚勋独家向新浪科技回应:我们最近有关注到相关新闻报道,也有很多行业人士和用户过来询问,在此简单做个回应吧,糗事百科没有被收购,近期也暂无这方面的计划。

    字节跳动方面对此暂无回应。

    据新浪科技了解,糗事百科创建于2005年,已有15年历史,是国内早期专注于做原创搞笑内容的UGC社区。2014年11月,糗事百科完成了A轮500万美元融资,投资机构为创新工场。

    从公开资料来看,糗事百科与字节跳动并无关系,更不存在收购一说。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糗事百科的版权方为友际无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大股东为创始人王坚,持股81%,创新工场背后的北京创新方舟科技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5%。

    2018年4月,广电总局发布消息,责令关停今日头条旗下内涵段子,随后内涵段子被永久关停,退出历史舞台。一时间,内涵段子的用户涌入“糗事百科”“百思不得姐”等同类产品,糗事百科的流量经历了短暂的小高峰。

    不过,随着广电总局对低俗视听产品治理加强,以及新的移动互联网内容产品崛起,糗事百科逐渐退出热门App之列,近几年已经没有相关新闻。在手机应用市场,糗事百科仍然可以正常下载和使用,目前的定位是“搞笑新闻漫画视频的娱乐交友社区”,最近版本更新于2020年4月7日。

    此外,新浪科技还发现,糗事百科的开发者友际无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还开发了新闻阅读产品“百姓头条”,形式类似于趣头条,通过阅读、分享文章或者做任务获取金币奖励吸引用户。不过,其最新版本更新于2019年9月20日,近期已无更新动态。

    警方通报美的创始人遭绑架细节

    据中新经纬报道,据佛山市公安局官方网络发言人官方微博“公安主持人”消息,17日深夜,佛山市公安局通报美的创始人被劫细节,经数月准备,6月14日,在同伙策应下,李某龙、陈某斯驾车强行闯入目标住宅,声称携带爆炸物,控制威胁住宅内人员,索要巨额钱财。

    警方通报称,“6.14”顺德绑架勒索案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经初步查明,嫌疑人李某龙(男,35岁,湛江人)无业且嗜赌,去年底来多次参赌,并萌生绑架事主何某某以求“快钱”的念头。李某龙组织策划作案,先后纠集陈某斯(男,28岁,福建龙岩人,无业)、汪某导(男,37岁,湛江人,珠海某厂工人)、邓某彪(男,27岁,湛江人,个体服装店主)、陈某清(男,29岁,湛江人,无业)密谋分工,约定事成后分赃。经数月准备,6月14日,在同伙策应下,李某龙、陈某斯驾车强行闯入目标住宅,声称携带爆炸物,控制威胁住宅内人员,索要巨额钱财。

    警方介绍,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随后,美的集团官方微博转发了上述通报,并称:感谢警方,感谢大家,感谢这个美好而伟大的时代!让我们继续前行、热爱生活、向往远方,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在此前的6月15日早间,针对“美的创始人被劫持”一事,佛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警情通报称,6月14日17时30分许,佛山警方接报警:美的集团君兰生活村一住宅有外人闯入,威胁住宅内人员人身安全。目前,佛山警方已抓获5人,事主何某某安全。

    据媒体报道,警方通报中所称的“美的集团君兰生活村”具体为君兰国际高尔夫生活村,是由美的集团投资开发,立足高尔夫生活平台打造的豪宅社区,距离美的总部步行20分钟左右。

    15日凌晨,有自媒体消息称,美的创始人何享健遭到挟持,何享健之子何剑锋从自家别墅旁边的河中游泳到河对面报警。

    针对美的集团君兰生活村闯入者是“美的供应商”的说法,美的集团6月16日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近日,美的集团发现有人在社交媒体上故意捏造事实,传播、散发虚假信息,对于不实消息的编造和传播者,公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美的集团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何享健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生于1942年,现年78岁。2019年,主营家电业务的美的集团营收2793.81亿元,主营房地产业务的美的置业收入411.38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何享健1968年集资5000元创办了“北街办塑料生产组”,1980年开始制造风扇,进入家电行业。目前,何享健控股多家上市公司,包括美的集团、美的置业、美的物业、盈峰环境、合康新能、华录百纳等。

    据悉,何享健以216亿美元财富位列《2020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36位。其家族以1652.7亿元财富位列新财富(中国大陆)500富人榜第6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