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当大厨,“宅经济”推动京东618方便菜成交额同比增长307%

  •   2020-06-03 17:01:02
    • 正文
       

    目前,虽然疫情已经几近过去,但因疫情催生的生活方式“宅经济”却热度不减。

    今年初,旅游、餐饮、线下娱乐等很多行业受到疫情的冲击,但“东边不亮西边亮”,网络购物、餐饮外卖、线上卖菜、网络游戏,等“宅经济”形态却火热异常。如今,虽然国内疫情已经进入尾声期,但大家显然已经依恋上宅在家里的生活,毕竟有网络、有快递,居家过着饭来张口、工作来了伸手的生活,真的是很美好。

    从近日刚刚开幕的京东618成交数据,也可以瞥见“宅经济”的深入人心。在京东618史上新品推出最多、优惠力度最大、体验最优三大利好政策的引领下,京东生鲜在618首日成交额同比增长140%;而在1日和2日两天中,方便菜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307%,其中满家乐酸菜鱼、梅菜扣肉等最受宅人欢迎。

    越来越多的网友,选择在京东618低价时间节点,大量囤积方便菜,无论是犯懒不愿做饭时,还是忙到没工夫吃饭,只需将方便菜加热或简单烹制,就可即时享用和大牌餐厅同等水准的没事,人人都可以摇身一变成大厨,生活过得美滋滋。

    本次京东618方面菜能热卖,并极大带动线下餐饮企业,其实是得益于在疫情期间,京东生鲜发起“餐饮零售发展联盟”积累下的优势。京东“餐饮零售发展联盟”,不仅引领餐饮企业开发适合线上销售的方便菜,帮助餐饮企业顺利度过难关,更是在餐饮零售化发展道路上的又一大进步。

    据了解,在京东“餐饮零售发展联盟”后,共引了包括西贝筱面村、东来顺等在内超百家中大型餐饮企业加入,有效帮扶餐饮企业走出困境,而本次618京东生鲜又一次为餐饮企业助力。 

    图片6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