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正式入股国轩高科,抢占中国电池产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5-29/10:27
  • 驱动中国2020年5月29日消息    目前,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动力电池供应商主要为宁德时代。但在今年1月就已经传出了大众将收购国轩高科股份的传闻。这次终于尘埃落定。大众集团对上市公司国轩高科下手,至此大众将首次直接持有中国电池厂商的股份。

    1590032136133

    5月28日晚间,国轩高科连续发布多份公告称,大众中国与国轩高科的控股股东珠海国轩及实际控制人李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根据签署的相关协议,珠海国轩和李缜将向大众中国转让股份。上市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发行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之后,大众中国将成为国轩高科第一大股东,占国轩高科总股本的26.47%;李缜及其一致行动人为第二大股东,占总股本18.20%。据悉,国轩高科通过此次发行将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3.06亿元,大众中国作为认购方,认购总额不低于60亿元。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国轩电池年产16GWh高比能动力锂电池产业化项目、国轩材料年产30000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1ea6-iufmpmn8450963

    大众汽车计划2025年之前将推出50款纯电动车型,纯电动SUV大众ID.4将率先在中国生产。未来10年,大众新能源汽车总产量预计将达到2200万辆。2025年后大众每年动力电池需求可能会超过100GWh。这次合作,大众中国作为战略投资者对国轩高科进投资,有利于提升国轩高科在新能源电池业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双方在新能源电池业务领域的协同效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