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传百度准备退出美股 小米1亿美元收购紫米 理想公布长沙车辆起火原因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5-22/09:51
  • 2020年5月22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路透社称百度考虑从纳斯达克退市 官方回应系谣言

    据新浪网报道,昨日晚间,百度美股盘前跌超6%。据路透,百度考虑从纳斯达克退市,以提高估值。李彦宏此前表示:不担心美国政府的打压,讨论在香港等地二次上市。

    路透社今日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中国互联网搜索巨头百度公司正考虑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并转移到距离中国内地市场更近的交易所,以提高其估值。百度对此表示不予置评。百度是中国最早在美国上市的公司之一,这些知情人士称,百度正在联系一些可信赖的顾问,帮助该公司来评估,如果从纳斯达克退市,如何才能更好地做到这一点,包括研究融资和监管等问题。

    据搜狐IT报道,美国当地时间5月20日,美国参议院批准《外国公司控股责任法案》,该法案要求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证明自己不受外国政府所有或控制。该立法可能将阻碍中国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及筹集资金。

    北京时间5月21日上午,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表示,“我们确实很关注美国从政府层面在不断收紧对中概股公司的管制,我们内部在不断研讨有哪些可做的事情,包括在香港等地的二次上市。”因此也被解读为退市的信号。

    不过,当晚百度官方回应称,退市相关说法系谣言。

    小米1亿美元收购紫米

    据界面新闻报道,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以1.03亿美元收购Zimi International Incorporation的27.44%股份,其中2578万美元以现金支付,其余7706万美元由小米集团配发的54,379,044股偿付。交易完成后,小米集团将拥有Zimi International Incorporation 49.91%的股权。

    据界面新闻记者查阅,Zimi International Incorporation即紫米国际有限公司,是紫米通讯技术(江苏)有限公司的全资控股公司,该公司与小米科技责任有限公司联合控股江苏紫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后者为紫米电子品牌的运营主体。

    紫米是小米生态链最早期的投资企业之一,成立于2012年。2013年,紫米成为小米产业生态链成员之一,负责研发小米移动电源及相关配件。在紫米自己的上下游产业链中,该公司投资了南芯半导体、怪兽充电等行业电源企业。

    据悉,紫米与小米合作生产的充电宝上市后,曾实现单款产品上市数月销量达到千万的成绩。截至2019年,小米移动电源销量达到一亿台。

    根据官网披露的收购文件,紫米在2019年和2018年未经审计的税后利润分别为3.26亿元和2.28亿元,同比增长43%。

    除了公司层面,紫米与小米在管理层上也早有合作。小米官网显示,紫米电子创始人张峰在2016年加入小米,随后负责手机供应链并一路升职,现任小米集团副总裁、参谋长,小米集团采购委员会主席。

    据报道,张峰毕业于上海科技大学无线电电子测量专业,从事手机及通讯行业20余年。他在1993年至2012年,担任南京英华达总经理职务,后于2012年创办紫米电子,并成为小米生态链企业。

    小米集团公告称,目标企业在电源以及多项IoT领域具备技术和研发能力,在多项IoT领域上具备优秀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出色的行业资源与运营经验,包括电源相关产品、摄像头及音箱等,能够同时协同和提升本公司未来生态链产品的竞争力。

    通过此次收购事项,小米认为能够提高小米在5G+AIoT领域的技术竞争力、产品竞争力、实现产品电源标准化。

    2020年一季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小米投资超过300家公司,总账面价值达人民币323亿元,同比增长11.4%。继2020年2月石头科技在科创板上市之后,小米参与投资的公司金山云2020年5月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2020年第一季度,小米的税后投资净收益为人民币2.26亿元。

    理想官方公布长沙车辆起火调查结果并致歉 系工作人员失误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傍晚,理想汽车就5月8日在长沙发生的理想ONE当街自燃事故致歉,并公布调查原因,简单来说,事故是由于理想工作人员在交付前的整备工程中,不慎将车漆防护垫遗落在前机舱内而导致的意外。对于时隔这么久才做出回应,理想解释,“我们配合车主、消防部门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工作,没能第一时间向车主们给出答复”。

    据官方介绍,理想汽车在追查武汉交付中心(事故车辆所在的交付中心)4月28日10点06分的监控视频记录后,确认该异物为是事故车辆在交付前整备过程中遗落在前机舱内的一块车漆防护垫。车辆在4月30日通过远程交付的方式运抵长沙,交付给车主。

    理想定性,这是一起因为管理疏漏而导致的事故,在交付量大幅提升的节奏下缺失了对流程管理的细节把控,感到十分惭愧和自责。

    理想进一步表示,盘点后确认没有同类操作事故发生,并决定采取更换醒目颜色车企保护垫、严格管理工具物料和操作流程、强化终检流程等方式来杜绝同类事故再次出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