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腾讯发布一季度财报 电动汽车新国标发布 众多小区开始自购快递柜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5-14/09:36
  • 2020年5月14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美国政府延长行政命令一年 继续封杀华为中兴等企业

    据cnBeta报道,路透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禁止美国公司与被认为有国家安全风险的公司合作或购买电信设备的行政命令延长至2021年5月。虽然该禁令没有明确指出具体的公司,但它已经被用来几乎关闭了美国与华为和中兴等中国公司的业务往来,这些公司不能再在美国销售产品,也不能与谷歌或ARM等公司合作,获得关键软件和授权。

    白宫大约在一年前发布了最初的行政命令以禁止美国公司与华为开展业务,原因是对这家中国公司为国家网络基础设施提供设备而感到担忧(尤其是在美国正在进行5G推广的过程中)。

    但自2019年5月发布该命令以来,全面禁令还没有实际生效。虽然华为还没能与谷歌等公司在新设备上合作,但该公司已经从美国商务部获得了一系列临时性的通用许可证,使其仍能通过软件更新支持现有硬件。

    这种状况可能即将改变:在2019年5月、8月、11月和2020年3月获得延期后,最近一次为期45天的临时许可协议延期即将在5月15日到期。目前,华为和商务部都还没有表示是否会有可能再次延长临时许可协议的期限。

    腾讯发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

    据网易报道,北京时间昨天下午,腾讯控股发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2020年第一季度收入为1080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1014.17亿元,上年同期为854.65亿元,同比增长26% ;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94亿元人民币,上年同期为278.56亿元,同比增长6%。

    其中增值服务业务二零二零年第一季的收入同比增长27%至人民币624.29亿元。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1%至人民币372.98亿元。

    电动汽车强制性国家标准公布

    据快科技报道,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宣布,由其组织制定的GB 18384-2020《电动汽车安全要求》、GB 38032-2020《电动客车安全要求》和GB 30381-2020《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3项强制性国家标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并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

    3项强标以我国原有推荐性国家标准为基础,与我国牵头制定的联合国电动汽车安全全球技术法规(UNGTR 20)全面接轨,进一步提高和优化了对电动汽车整车和动力电池产品的安全技术要求。

    《电动汽车安全要求》主要规定包括对电动汽车的电气安全和功能安全要求,增加了电池系统热事件报警信号要求,能够第一时间给驾乘人员安全提醒;优化电池单体、模组安全要求的同时,重点强化了电池系统热安全、机械安全、电气安全以及功能安全要求;对电动客车电池仓部位碰撞、充电系统、整车防水试验条件及要求等提出了更为严格的安全要求。

    多个小区自费购买快递柜 导致快递柜设备订单暴增14倍

    据太平洋电脑网报道,自4月30日丰巢发生未经用户允许,私自将快递投入丰巢快递柜并扣费事件,就不断有小区开始对丰巢进行抵制,目前,在上海、南京、杭州等多个城市陆续有114个小区停用原有的丰巢快递柜。并且不少小区开始自费购买快递柜,导致快递柜近一周内的交易额暴涨1400%!

    从批发平台可以看到,一个快递柜的价格大概在3万元左右,而通常一个小区里会放置十台以上的智能快递柜,这样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了。但很多业主对小区物业自费购买快递柜的行为却表示强烈支持。

    美国加州政府统一特斯拉下周一生产线复工

    据新浪网报道,据外媒报道,加州官员表示,特斯拉与加州官员已解决了双方在特斯拉重启其位于美国的唯一一家装配厂的安全程序问题上的冲突,双方达成协议允许特斯拉于下周一恢复生产。

    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宣称要违抗政府命令、即使政府禁止也要于周一开工之后,加州表示,特斯拉可以在下周之前采取进一步措施。周二,马斯克也获得了总统特朗普的支持。

    阿拉米达(Alameda)县政府在推特上说,在与特斯拉谈判后,县政府同意特斯拉可以采取措施为下周复工做准备。

    周三特斯拉并未立即对此置评,但几乎就在县政府在推特发文的同时,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生活还是要过的。”

    特斯拉在美国唯一的电动车装配厂位于加州的弗里蒙特市(Fremont)阿拉米达县。

    阿拉米达县表示将与弗里蒙特市警察共同核实特斯拉在全面复工时遵守保持社交距离规定,且同意为员工实施卫生安全措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