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之后,直播电商要被玩坏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江湖老刘   2020-04-13/14:18
  • 从2019年直播电商的热度空前上涨,到2020年因为疫情人们空闲时间富足带来的直播电商发展机遇,让直播带来的影响效益涨幅增大,除了李佳琦、薇娅等头部主播,淘宝、蘑菇街等电商平台的直播卖货也如火如荼。观看直播时由于商品数量有限,经常出现需要抢购的商品,饥饿营销让人们更容易进行冲动型消费,直播卖货带来的成交额也极为可观。

    据媒体报道,4月1日晚上8点,罗永浩在抖音首次直播带货,交易额超1.8亿,累计观看人数4892.2万;4月10日进行第二次直播,交易总额4000万元,总销售件数超43万,累计观看人数超1150万。罗永浩抖音直播带货,无论是热度还是成交额,都吸引着其它行业从业者跨行试水直播电商,希望那些急功近利者别玩坏了直播电商行业。

    罗永浩直播带货,成绩不俗

    据了解,罗永浩作为锤子科技的创始人,由于锤子科技经营危机欠下的大额债务,罗永浩以各种方式筹款偿还债务,被笑称“卖艺”,甚至很多人都非常期待老罗的“单口相声”。初代“网红”罗永浩在抖音直播不是讲相声,而是正经卖货了。

    罗永浩公布自己初期主打商品有具有创新特性的数码科技产品、优秀文创产品、图书、兼具设计感和实用性的家居杂货,以及一些性价比奇高的日用百货和零食小吃。首次直播当晚虽然出现了一些失误和问题,但是最后的成交额和热度也表示罗永浩首次直播带货还算成功。

    罗永浩首次直播带货当晚,淘宝带货一姐薇娅直播卖火箭也吸引了大波关注,火箭原价4500万元在薇娅直播间购买优惠500万元并且最后成功售出,这个事件的令人惊讶程度狠狠吸引了一批关注,分担走了老罗首次直播带货的热度,此种情况下,老罗当晚的成绩单倒也不俗。

    江湖老刘认为,从最初仅用图片展示商品再到用视频形式展示商品,卖家向消费者介绍商品的水平逐渐提升,直播正是能够对商品进行详细说明,让消费者更能了解商品从而促进消费,罗永浩初试直播卖货的还算成功,以及直播电商风口的来临,必然会吸引更多行业跨行入局直播电商。

    从众者试水直播电商

    各个平台或早或晚都入局了直播电商,几年前就有网红在淘宝直播卖货,虽然没有如今头部主播带来的影响大,但是也稳定发展着,抖音、快手、淘宝、蘑菇街、拼多多等都开启了直播模式。去年蘑菇街大量招募新主播,并为了扶持新主播推出“双百计划”,将重心放在直播电商上,也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在罗永浩首次直播卖货之后,各路企业也来分食直播电商市场。4月2日,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开启直播,4折预售湖州高星酒店,1小时内,创纪录地达成2691万元GMV。同一天,护肤品牌林清轩开启“春日新肌遇”直播,创始人孙来春亲临直播间为新老客户详解旗下产品的独特优势。4月3日,“国民男装品牌”海澜之家联合京东开展线上直播,其总裁周立宸首次现身直播间,为李小龙系列带货,海澜之家探索直播电商的尝试,以此来带动商品销量。据相关新闻报道,百度也即将上线社交电商直播业务,目前百度方面已经通知公会开始招募主播和筹备商品。

    江湖老刘认为,KOL的影响让各个企业的大佬来直播带货,初期的确新颖能够吸引消费者,但是长期一次计划带来的效益减弱,更应该考虑如何持久运营下去,而各行业考虑入局直播电商的话,主播资源、供应链支撑及货品资源应该着重考虑,其与直播电商的长久运营息息相关。

    电商直播的高热度,吸引众多企业入场,2020年线上流量暴增带来的机遇以及头部主播直播的带货的可观效益,很多平台行业想要进入直播电商领域,想要抓住这次机会分一杯羹的大有人在,也随着入局者的增多,流量的瓜分也愈发严重,如何在这一领域站稳脚跟是入局者应该思考的问题,探索直播销售的新模式,才能长期立足于此。

    江湖老刘,TMT行业观察者,社交电商行业分析师,知名IT评论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