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传播新冠病毒?火烧信号塔的英国人是愚昧,还是中了美国圈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盈媒体   2020-04-06/14:16
  • 以为5G信号塔传播新冠病毒,竟然放火将多个基站烧毁。这是发生在英国的悲剧。为此,路透社还做了报道。英国内阁大臣召集记者说,“这是胡说八道。有人故意破坏新冠病毒医疗网络,编造的谣言。”

    鉴于英国政府抗疫不力,民众并不相信内阁的谣言论。5G基站到底能不能传播病毒?为何在英国会传出这一的谣言呢?

    无线网络传播新冠病毒,只是一个段子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公认的新冠病毒传播途径:有症状、症状前和无症状三种模式,主要发生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

    而传播介质有三种:

    01、空气传播

    新冠病毒携带者在呼吸时,病毒经由空气,传染给下一个宿主的过程,就叫空气传播。特别是在室内或者感染者去过的地方,很长一段时间那里的空气都依然具有传染性,又称气溶胶传播,目前尚没有证据显示,新型冠状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

    02、接触传播

    与感染者近距离接触、或接触过携带病毒物品时,手或身体就沾染这种病毒。这时候再不小心接触自己的口、鼻、眼睛,就很有可能造成病毒的接触感染,成为下一个新冠病毒的感染者。病毒的这种传播方式就叫做接触传播。

    03、飞沫传播

    飞沫传播是指传染源在谈话、打喷嚏、咳嗽,或实施某些操作如吸痰、支气管镜检查等行为产生的飞沫进而传播的过程。在与感染者或疑似感染者交流时,不小心产生的飞沫很容易进入自身的口腔、鼻腔、呼吸道等,从而导致新冠病毒感染。

    新冠源头的争议尚未停止,不过截止目前,仅有推测动物(蝙蝠或者穿山甲)可能是新冠传播中间宿主,至于传播渠道,动物直接传播到人都没有证据。无线电信号、网络传播,更是一些荒唐的段子。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英格兰医疗总监斯蒂芬·鲍维斯说,有关5G信号塔的说法完全是“虚假消息”,没有科学依据,甚至有可能会破坏对疫情的应急响应。

    世界第二大移动运营商沃达丰表示,这些攻击已经影响到了国家安全。

    阴谋来源美国,袭击目标直指华为

    如果追溯5G网络传播新冠谣言源头,美国为始作俑者。

    据美国科技网站HowtoGeek报道,美国不少人在网络上声称5G技术是导致人生病原因,5G是导致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原因。

    有人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了两张图试图来证明5G导致美国的新冠病毒暴发。其中一张图称,美国的移动公司如AT&T、Verizon、T-Mobile分决定在美国人口密集的大城市优先部署5G,而新冠病毒的传播在地图上两者是重合的。

    早在3月12日,当时美国新冠还没有泛滥,但是,美国医学界已警醒,开始寻找病毒源头。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举办健康峰会上,一位名叫托马斯·考恩(Thomas Cowan)的美国医生发表言论称,非洲没有5G,所以非洲没有新冠患者,并荒谬地称武汉是全球首个商用5G的城市,所以首先大规模爆发了新冠。

    这个美国医生缺乏对中国5G了解,不知道中国首个商用5G城市是上海,而不是武汉。2019年4月23日,上海市宣布,上海已建成500个5G基站,是中国第一个开通5G商用网的城市。

    作为一名关心新冠病毒的医生,积极寻找病毒传播渠道,无可厚非。你可以说蝙蝠传播、穿山甲或者任何一种野生动物传播,行业想挑出你的问题也不容易。但是,你说一个基站通过信号传播,略常识的人都觉得可笑。

    当然,中国5G商用早已震惊世界,尤其是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上5G,更是举世无双。当时武汉疫情已上升到高峰,采用5G网络,传播信息、远程医疗以及快速进行病毒检测,是一个难得的功臣。

    试想,如果5G传播新冠病毒,那武汉数万新冠病人还能那么快出院吗?

    美国医生和媒体一唱一和,传播谣言,为英国愚昧无知的人破坏5G基站推波助澜。

    有人会问,科技世界一流的美国,为什么会允许这样荒唐的伪科学蔓延呢?

    因为这些言行和他们总统近期的言论如出一辙,不仅美国抵制中国华为5G,还怂恿欧洲国家,联合抵制中国5G。事与愿违的是,类似英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并不买账。因为电信运营商大脑清醒,采用中国5G不仅节约成本、提升效率,在安全可靠上也比美国更放心。

    一年来,美国为了全球抵制中国5G,遏制华为,跳上窜下,丑态百出。最近,再次炮制了限制供应商向华为供应某些芯片政策,美国正在毁灭整个5G产业链。

    而愚昧的英国民众火烧5G信号塔,仅是美国抵制中国5G一次拙劣演出。英国人烧掉的不是5G信号塔,而是人类的高科技文明。这如同100年前,他们的祖先火烧中国圆明园一样,愚昧无知!野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