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省份暂停现场祭扫,今年我们通过网络祭祀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4-02/17:07
  •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英烈、慎终追远、悼念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但是今年一月以来,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越来越大,民政部之初湖北等九省份暂停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服务。因此今年我们更加推荐大家在网上祭祀。

    其实传统的祭祀方式无论是烧纸钱还是放鞭炮,都对环境产生较大的影响,清明节祭扫不应拘泥于形式,重要的是要有那分真心。互联网祭祀是近年来才兴起的一种全新的祭祀方式,最近大火的免费网络祭祀平台思念堂,就是以微信为依托的线上祭祀平台,用户通过关注该微信公众号(网上思念堂),就可以在这一平台上为逝去的亲友建立网上纪念堂,并在线上进行祭祀,追思悼念、方便人们随时随地祭奠已逝亲人。通过互联网传播新时代文明祭扫方式,更有传播力和影响力,能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思念堂是免费的网络祭祀平台,任何有祭祀需求的人都可以在平台上为逝去前任建立一个永恒的家园。思念堂的纪念堂包括名人纪念堂、个人纪念堂和家族祠堂三部分。在名人纪念堂,可以祭祀逝去的明星、作家、科学家等。同时,每日首个赠送蜡烛、供香、水果、鲜花、金元宝、长明灯、寒衣及手机作为供品,满足祭奠者的祭祀需求。而对于有更多需求的祭奠者来说,可以通过充值来兑换思念券,购买供品以完成祭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