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失去9成门店!苹果预计零售店4月上旬重新开张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20-03-25/10:27
  • 非常在线2020年3月25日消息  为应对新冠疫情防控,苹果关闭了大中华区以外的所有门店,持续时间“直到另行通知”。现在,这一时间似乎逐渐明确。

    据彭博社援引内部备忘录称,苹果公司可能会在四月上旬开放部分零售店,目前尚不清楚哪些国家和哪些零售店将重新开张。报告还补充说,将员工远程工作时间延长至至少4月5日,零售门店将交错开业。

    苹果发言人拒绝对该备忘录置评。不过苹果零售店恢复营业的时间比许多公共卫生专家建议的要早的多,他们认为疫情很可能会持续到4月份,基于这种情况,苹果可能会在其零售店维持其严格的清洁消毒和其他预防措施。

    据悉,苹果在全球有511家门店,而目前只有位于中国的42家门店开业,这给苹果带来的损失将远超1—2月份。彼时,中国疫情正处于爆发期,苹果关闭了大中华区门店,后来恢复营业也改成了限时营业,营业时间多数缩短至8小时内。

    如果说那时候是苹果中国区业绩受损,现在则是全球性的。有分析报告指出,在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中,iPhone销量所受到的影响会在3月发布的财报中呈现出来,iPhone销售预计同比下滑可能超过50%。苹果也在其第二财季业绩预警中分析,虽然中国各地开始复工,但是恢复正常状态的速度慢于预期,全球iPhone供应将暂时受到限制,同时也将暂时影响全球收入。

    需要注意的是,苹果能否如愿在4月上旬重开零售店,仍是未知数。简单来说,苹果在全球各地的门店何时能够重新营业,取决于各地疫情情况,而现在欧洲已经成为疫情“大流行”中心,从扩散趋势来看,美国正在紧跟欧洲。

    美国卫生官员警告称,过早恢复正常业务将导致民众和医院没有准备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的情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