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世卫组织宣布新冠疫情已进入大流行 E3游戏展取消 微信封QQ小程序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3-12/09:48
  • 2020年3月12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96007bf908ff650

    世卫组织宣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情已有大流行特征

    据cnBeta报道,北京时间今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席卷全球的冠状病毒引发的病毒性肺炎是一种大流行病。现在,在全球114个国家/地区中,有118000多例由病毒引起的疾病COVID-19。世卫组织表示,大流行是“新疾病的全球传播”。对于达到大流行水平与否当下没有严格的标准,也没有触发该定义的病例或死亡阈值。也就是说“大流行”特征所指的不是疾病的严重性,而是疾病传播的广泛程度。

    世卫组织于1月30日将新型冠状病毒列为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将疫情定义为大流行,直到现在为止。因为世卫担心会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尽管他们一直在警告各国为大流行做好准备。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在2月底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使用大流行一词并不符合事实,但肯定会引起恐慌。” “我们看到的是世界各地的流行病以不同的方式影响着不同的国家。”

    世界各国已经开始依靠大流行的防备计划来应对新的冠状病毒的爆发。

    世卫组织上一次宣布大流行是在2009年的H1N1爆发期间,该病感染了世界近四分之一的人口。但是,该决定因制造了不必要的恐慌而受到批评。尽管影响了26个国家的人们,SARS仍未被认为是大流行病,MERS也没有被认为是大流行病。

    全球最大游戏展E3因疫取消 展商将获得全额退款

    据新浪网报道,E3游戏展主办方ESA刚刚发表了正式通告,宣布因疫情原因取消原定于6月9日到11日在洛杉矶举行的E3游戏展。主办方ESA在公告中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日益严重,尽管距离展览还有将近3个月时间,但是为着粉丝、员工、参展商及合作伙伴的健康着想,ESA还是决定取消。

    ESA表示,他们的团队随后会跟参展商等联系,提供有关全额退款的消息。实体展会取消之后,E3官方表示还会跟合作伙伴探索新的展示方式,包括在线发布等等。

    在3月3日,E3还表示活动不受疫情影响,举行了99天倒计时。2020E3游戏展计划于6月9日至11日举行,此前开放的玩家通行证有165美元和995美元两档可选。

    E3从1995年开办以来,吸引了包括暴雪、索尼、任天堂、育碧、艺电等多家游戏公司参展。但近年E3连续遭遇打击,不断有游戏厂商退展,将产品发布改到自家举办的活动中。去年E3的参展人数和新参展商较2018年也有所下滑。

    对本届E3游戏展而言,最大的期待应该是索尼下一代主机PS5还有微软的Xbox Seris X。

    受到疫情的影响,包括谷歌、微软、Facebook等科技巨头也都改变了今年上半年的开发者大会原定计划。谷歌I/O开发者大会和微软的线下MVP Summit大会直接取消。Facebook的F8大会、英伟达的GTC大会都改为线上直播。

    科技公司主办的活动之外,多场行业重磅活动也因疫情取消或延期。如MWC 2020、计算机顶级盛会ASPLOS 2020直接取消。中国家电博览会AWE2020将与AWE2021合并举办。

    微信上的腾讯QQ小程序违规被封 但几小时后便解除

    据新浪网昨日晚间报道,腾讯QQ在微信上的小程序因违规被暂停服务,对未使用过该小程序的用户而言,目前已经无法在微信平台搜索到该小程序。相关页面显示,小程序腾讯QQ由于违反《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已暂停服务。

    2019年11月,微信上出现名为“腾讯QQ”的小程序,借此,用户可以在微信上查看QQ消息。

    实际上,腾讯QQ小程序由早先的QQ空间时光机改名而来。用户打开小程序,输入QQ账号密码,即可登录查看该账号接收的好友和群聊消息。不过,如想回复消息,仍然需要打开手机QQ应用进行操作。

    而据快科技报道,作为腾讯的手心与手背,微信对自家兄弟QQ也是铁面无私,这样的事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被微信短暂封掉的腾讯其他服务也不少见。来得快,去的也快,大家还没找到什么原因导致QQ小程序被封的时候,腾讯晚上又解封了QQ小程序,现在可以正常搜索,正常使用了。

    江苏拟定电视开机广告须3秒关闭 网友:值得全国推广

    据慧聪家电网报道,3月10日,中国电子商会组织下,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深圳市消费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出并牵头起草的《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对外发布。根据“意见稿”,智能电视的开机广告时长不得超过30秒。

    关闭广告提示窗应在广告播放后1s内显示,直至用户点击关闭广告提示窗或广播播放完毕前,应始终提供该提示窗。

    位置和尺寸方面,意见稿中规定关闭广告提示窗应置于电视画面任一顶角,四个顶角区域横向、纵向限制为显示总尺寸15%,宜置于右上顶角;关闭广告提示窗窗体尺寸,纵向占据屏幕尺寸比例不低于3%,横向占据屏幕尺寸比例不低于4%;如图1所示。广告画面要求显示‘广告’标识,宜置于左上角。

    此外,征求意见稿还明确了电视广告的内容和功能。使用者单次操作关闭广告提示窗完成广告的关闭,仅针对当次开机过程中的广告,再次关机后重新开机时可重复上述过程再次关闭广告。关闭广告提示窗至少包含“×”和“关闭广告”信息,其中“×”占据关闭广告提示窗总尺寸比例不低于10%。文字内容应明确告知用户关闭广告的对应遥控器按键方法。关闭广告提示窗应置于广告画面之上,透明度不高于30%;关闭广告提示窗中字符、图片内容、色彩,应具备良好可辨识度,便于被使用者识别。

    2019年7月,江苏省消保委调查收集的15858份有效线上问卷显示,96.4%的消费者告知家中智能电视存在开机广告,48.88%的消费者表示是在购买后使用时才发现开机广告,90.66%消费者认为有必要对开机广告进行整改。

    因此,此次《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在发布后迅速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

    相信随着开机广告相关规范逐渐完善,无论是消费者个人,还是消费者组织,在维权上都有了标准上的依据,对于电视生产厂商来说,也能促使他们不断改进技术优化软件,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