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2010回顾:手机硬件退位软件当家的一年

  • 来源: CNET 作者: 李祥敬   2010-02-24/11:33
  • 2月24日国际报道 不敢相信一周前MWC 2010才刚在巴塞罗那开幕,我们全部的人都急切的期待在这个世界最大的移动通讯展上见识新的产品和内容。虽然有些小状况,但是整体来说MWC 2010并没有让我们失望。

     

    巴塞罗那一景

    有趣的是,这次最风光热闹的并不是硬件产品(事实上,有些手机厂商如诺基亚和LG甚至没有展示摊位),而是软件当家的一次展览。

    其实这很合理,现在大部分的手机厂商已经很难通过硬件来做产品的差异化。现今大部分的智能手机都有完整的无线功能、全屏幕触控、3.5mm耳机孔和次世代的处理器。所以你要如何有竞争优势?自然是靠更好的软件和移动内容。

    在MWC 2010上,我们见到了两个手机操作系统,事实上刚好是两家试着要追赶上竞争对手的厂商,终于发布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 Mobile和Symbian。而无疑微软在这次发布的Windows Phone 7系列更有料一点。

    Windows Phone 7不是一个小升级,微软几乎是从新打造界面,希望能够提供全新令人兴奋的体验。看着简洁的使用者界面、整合Xbox以及Zune功能,以及智能资料管理系统,让我们十分期待未来搭载Windows Phone 7操作系统的手机。

    不幸的是至少要等到年底才会有机会,而另外一个不幸的是现在搭载Windows Mobile 6.5.3的智能手机,如HTC HD Mini和Toshib G02,有人现在会想要买吗?

    Symbain Foundation一样在MWC大叫“别把我们忘了!”(虽然叫的不如微软来的大声。)他们在这次展中发布了Symbian 3,主要大改版Symbian 4的垫脚石。

    Symbian 3再三个主要关键部分有了重要的改进:使用者界面、多媒体和性能。强化的部份包括HDMI支持、单次点击使用者界面和多个首页。不过因为完全没到任何实机,让我们比较难下评论。我们预计可以在今年稍晚见到跑着Symbian 3的手机。

    说到手机,虽然我们说硬件产品不是最风光,不表示我们没有见到新玩意。正好相反,如我们所预料,Android智能手机是本次展览中最大的阵营。 Motorola(摩托罗拉)有T-mobile版本的cliq XT,Sony Ericsson有XperiaX10 Mini和X10 Mini Pro。HTC当然是不能遗忘,有HTC Legend和HTC Desire。其他值得一提的Android手机还包括LG GT540和Garmin-Asus Nuvifone A50。

    另外,在MWC 2010上重要的新闻还包括软件商店的泛滥以及其他新的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