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国产DDR4内存即将开售 高通发布5nm工艺5G基带 富士康聘请钟南山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2-26/09:34
  • 2020年2月26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高通展示第三代5G基带芯片X60 5nm制程 明年上市

    据快科技报道,高通今天凌晨在总部圣地亚哥召开发布会,展示第三代5G基带芯片X60。高通介绍,X60基于5nm工艺制程打造,这是全球首个5nm制程基带芯片,功耗进一步降低、整体性能更强。据悉,X60下载速度可达7.5Gbps,上行速度可达3Gbps;支持Voice-Over-NR 5G语音技术。

    与此同时,高通X60是全球首个支持聚合全部主要频段及其组合的5G基带及射频系统,支持5G SA、NSA双组网,支持毫米波、Sub-6GHz(FDD/TDD)、5D TDD和FDD载波聚合和动态频谱共享。

    高通公司总裁安蒙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季度高通会向合作伙伴提供X60基带,X60终端预计在明年年初上市。

    由此看来,X60将会搭配骁龙875成为明年安卓阵营的旗舰组合。

    长鑫官方上架DDR4/LPDDR4X内存 单条8GB 2666MHz

    据快科技报道,长鑫存储官方网站上,已经公开列出了自家的DDR4内存芯片、DDR4内存条、LPDDR4X内存芯片,都符合国际通行标准规范。

    据介绍,长鑫DDR4内存芯片可匹配主流市场需求,支持多领域应用、多产品组合,并有充分的可靠性保障,规格方面单颗容量8Gb(1GB),频率2666MHz,电压1.2V,工作温度0℃至95℃,78ball、96ball FBGA两种封装样式。

    长鑫特别强调,这是第一颗国产的DDR4内存芯片。

    根据此前消息,这些芯片都采用国产第一代10nm级工艺制造,预计到2020年底月产能可达4万片晶圆。

    DDR4内存条也是长鑫自主开发设计,搭载原厂颗粒,种类齐全,提供UDIMM桌面型、SO-DIMM笔记本型,容量均为单条8GB,频率2666MHz,电压1.2V,工作温度0℃至95℃。

    LPDDR4X内存芯片号称匹配主流需求,兼备高速度与低功耗,可提供超高续航能力、超低功耗设计、稳定流畅体验,规格方面单颗容量2GB、4GB,频率3733MHz,电压1.8V、1.1V、0.6V,工作温度-30℃至85℃,200ball FBGA封装。

    目前,长鑫已开始接受上述产品的技术和销售咨询,相信它们很快就会出现在市面上。

    长鑫存储2016年5月在安徽合肥启动,总投资1500亿元,专业从事DRAM内存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建成第一座300毫米晶圆厂并投产,并通过专用研发线快速迭代研发,结合当前先进设备大幅度改进工艺,开发出了独有的技术体系。

    就在去年底,长鑫存储从Polaris获得了大量DRAM技术专利的实施许可,而这些专利来自Polaris 2015年6月从奇梦达母公司英飞凌购得的专利组合。

    富士康官宣聘请钟南山:担任顾问无偿提供复工复产指导

    据快科技报道,2月25日,富士康微信公众号宣布,富士康聘请钟南山院士担当集团防疫及复工总顾问。富士康表示,已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担当集团新冠肺炎防疫及复工总顾问。针对新冠肺炎防疫及安全复工复产,钟南山院士及团队将会无偿对富士康进行一系列顾问及指导。

    富士康强调作为全球科技智造龙头企业,富士康投资大陆32年来深耕发展,目前拥有近百万员工及三十余个科技园区。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富士康将以员工及家属的健康安全为最高原则,全力实现员工健康照护与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双赢。

    钉钉CEO无招回应被打“一星”:虚心接受小朋友们意见

    据新浪网报道,在昨晚阿里巴巴钉钉5.0新品见面会上,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回应了被学生打“一星”之事。他说钉钉团队会虚心接受小朋友们的意见,让在线课堂能够做到寓教于乐、快乐上课。疫情期间,为服务教育行业,钉钉升级了在线课堂直播功能,支持直播、录播混合式创新教学模式。

    从开学至今,钉钉支持了全国超30个省份300多个城市的大中小学开课,覆盖超过5千万学生。

    谈及在线课堂,就绕不过去小学生给钉钉打“一星好评”之事。

    无招说,看到很多孩子打一星,他是理解的,只是技术哥哥们有点委屈。“实际上小孩子天性喜欢玩,要是我小时候天天上网课,说不定我也很讨厌这件事情,也会打一星。”

    他表示,“会努力做好在线课堂,虚心接受小朋友们的意见,把寓教于乐、快乐上课的经验贡献给中国所有的班级和学校。希望到那时,小朋友们能够把五星一次付清。”

    无招认为,疫情之后,在线教育会真正迎来爆发;在线教育对教育资源公平分配起着巨大的作用,对师资相对薄弱的地区是好事。不过无招强调,未来线下教育依然会是主流,在线课堂一定是线下教育的补充,线上和线下教育将会长期并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