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述】“新冠肺炎”肆虐之际 方显科技格兰仕国民家电之本色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斌科技   2020-02-21/10:57
  • 【导读】 疫情当前,困难之中,牵动着全国每一个人的心。很多企业在危机关头,体现出超凡的社会责任,献出了拳拳爱心!格兰仕作为公认的国民家电品牌,在第一时间为疫情重灾区武汉捐助适用产品外,还在抗灾自救中率先开工,为恢复经济正常秩序做出了贡献!

    宋粤||撰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春节前后爆发的“新冠肺炎”,彻底打乱了社会和生活的节奏。首起于湖北武汉的“新冠肺炎”来势凶猛,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构成巨大的威胁,其传播至凶猛也危害到全国人民。

    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很多人,很多企业来说,用不知所措来形容最恰当不过。因为,这样一场灾难,不仅来势突然,而且还是爆发在春节期间,确实令很多企业不知该怎样应对。

    此时此刻,疫区牵动着上至庙堂,下至黎民百姓,在全国立刻掀起来一场全民参与的抗击疫情战役。由于疫情来势凶猛,爆发突然,疫区缺少很多必须的物资。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很多企业、个人迅速投入到这场战斗之中。

    格兰仕作为朴实而优秀的国民家电品牌,虽然已是春节放假期间,仍然率先在行业做出积极反应。查阅现有资料,在家电行业中率先做出反应的就是国民家电品牌——格兰仕。让我们以时间顺序,捋一下格兰仕的义举行动。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春节假期的前一天,多数人已经返乡放假。格兰仕高层得知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第一时间紧急调拨包括高效杀菌的光波炉、健康烹饪蒸烤箱驰援武汉,将光波炉、蒸烤箱交给武汉协和医院,希望让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吃上健康热饭。

    1月29日(正月初五),还在春节假期之中,格兰仕高层了解到疫情发展很快,抗击疫情已经成为关系到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大事之时,再一次联系武汉方面,又将一批光波炉、蒸烤箱紧急送往武汉,交付武汉同济医院使用,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2月1日,格兰仕在顺德总部宣布,“捐赠以光波炉为主的10万台价值1亿元的健康家电”,除全力驰援湖北、武汉定点定点医疗机构外,继续关爱全国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

    2月3日,一辆辆满载格兰仕光波炉的货车陆续开进湖北各市县主要医院,截至2月9日,格兰仕在疫情爆发初期的先后三轮捐赠湖北武汉的光波炉等健康家电全部到位。

    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始接诊后不久,格兰仕向进驻火神山的解放军医疗救助队发起捐助。2月11日,格兰仕洗烘洗衣机、光波炉等物资送达南部战区总医院援鄂医疗队驻地。

    驰援一线,使命必达!2月5日起,格兰仕关爱白衣天使和防疫工作者的价值1亿元的光波炉,由专车直通发向甘肃、陕西、贵州、山西、四川、云南、河南等省区,成为此次抗击疫情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不仅于此,格兰仕也是最早响应政府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企业。2月10日,格兰仕总部正式复工,复工到岗率超过70%,大大优于同行企业。

    为了确保为了确保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格兰仕按最高标准出台了最严格的措施确保员工的健康。梁昭贤董事长亲自担任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分片分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人。落实员工的一人一档,同时储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控防疫物资,采取各种防疫卫生措施,以确保复工员工的安全。

    “隔离病毒,决不能隔离人心,更要温暖人心。”梁昭贤防疫复工期间明确表示,格兰仕决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湖北人、武汉人,保留所有在湖北、武汉过年的员工干部岗位、福利、待遇等。同时,梁昭贤还宣布,“格兰仕在新的一年要再招聘1万人,要加快发展,再造一个格兰仕!”

    关键时刻最能展现一个企业的真性情。不难发现,格兰仕是“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最早响应、最早行动、最早捐助湖北武汉疫情一线的家电科技企业。为家电企业抗击“新冠肺炎”做出了率先驰援的榜样,从行动上再次体现出国民家电品牌的卓越形象。

    格兰仕在抗击疫情期间的卓越表现,得到了政府领导的重视和赞扬,政府的褒奖就是对格兰仕最大的肯定。2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佛山市委书记鲁毅一行来到格兰仕集团顺德总部视察指导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业4.0项目、芯片项目和复工生产经营等情况。

    李希书记在了解了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业4.0和芯片产研城等项目情况后,高度肯定了格兰仕集团快速有效彻底的疫情防控行动,对格兰仕在确保防疫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的基础上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积极推动科技转型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勉励格兰仕人创新发展,“再造一个格兰仕”。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物资就是保障!疫情的关键时刻,最能体现一个企业的本色和真情。平时,很多企业都自我标榜为国民企业,但在疫情爆发之际却不见了身影。而格兰仕率先挺身而出,不仅在时间上超前,而且在捐助次数上多于很多企业。体现出一个真正的国民家电的担当和作为,不由得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就在家电魂发稿之际,又了解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台、日本广播协会(NHK)、新加坡联合早报、塞尔维亚Status、美国国际日报、香港南华早报、凤凰卫视、澳门日报等33家境内外媒体聚焦广东实地采访报道复工复产,支持战“疫”情况。媒体首先来到格兰仕集团采访,看到格兰仕复工生产有序、防疫防控到位,各媒体都做出了积极评价和高度赞扬的报道!

    2020年,是格兰仕科技转型提速的一年。随着格兰仕工业4.0、开源芯片城项目建设的推进,加上格兰仕在抗击疫情中激发出来的斗志,科技格兰仕必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