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公布《2020春节宅经济大数据》,钻研美食称宅家族首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20-02-19/19:11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9日消息   今日,美团官方公布了《2020春节宅经济大数据》,受疫情影响,宅家成为多数普通人在这个春节的选择,生活方式与消费模式均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6481d4ealy1gc1q186qi1j20u01fundv

    根据美团《2020春节宅经济大数据》报告显示,美团外卖上烘焙类商品的搜索量增长了100倍。这个春节,学做美食成为宅家一族们共同的选择,其中,烘焙类以及面食类成为许多人的首选。同时食材类的商品也迎来了销量暴增,蔬菜、肉类、海鲜等环比增幅达到了200%,曾经引发众人之争的香菜也和土豆一道登上了“国民蔬菜”的宝座,销量接近百万。

    1582094365455

    疫情期间,各大外卖平台均推出了“无接触配送服务”,根据美团数据显示,近80%的外面订单上会注明“无接触配送服务”需求,这也表示人们的安全意识很到位。目前,该项服务在合作的永辉、家乐福、华润万家等超市,711、罗森等便利店还有水果店、菜店等陆续铺开。

    从人群分布上看, 90后仍然是美团外卖平台上的主力军,《2020春节宅经济大数据》中显示,春节期间美团外卖平台上53%的用户都是90后,当然80后,中老年群体的比例也相较以往大幅上升,尤其是80后涨幅最为明显。

    6481d4ealy1gc1q1cr8y3j20u017i48b

    当然,由于宅家的影响,春节期间美团外卖中除了吃的东西之外,生活必需品、防护类用品也成为高频关键词,用户大多选择外卖的方式购买这些产品。“送药上门”,“免费义诊”“在线问诊”等服务中的数据也显示,用户对健康防护的需求明显上升,对自身健康也更加关心,安全意识非常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